星期五, 3月 28, 2008

炒 友 Blog : 中 電 信 短 炒 博 反 彈


昨 日 港 股 低 開 後 最 多 跌 412 點 , 但 不 久 便 止 跌 回 穩 , 較 令 人 意 外 之 處 , 是 下 午 A 股 跌 幅 擴 大 至 逾 5% 情 況 下 , 大 市 仍 能 企 穩 收 市 , 反 映 港 股 已 漸 能 夠 擺 脫 A 股 跌 市 陰 影 , 展 現 強 勢 , 正 如 昨 日 所 說 , 出 現 這 種 情 況 的 話 , 要 特 別 留 神 , H 股 的 價 值 或 已 至 吸 引 水 平 , 獲 國 際 投 資 者 趁 低 吸 納 。
H 股 跌 至 吸 引 水 平
A 股 情 況 有 點 不 同 , 由 於 A 股 仍 是 封 閉 的 市 場 , 市 場 升 跌 幾 乎 完 全 由 國 內 投 資 者 主 導 , 在 國 內 市 場 仍 受 多 個 利 淡 消 息 困 擾 , 股 民 情 緒 極 度 悲 觀 情 況 下 , 當 然 易 跌 難 升 , 同 時 , 佔 A 股 指 數 相 當 大 比 重 的 中 石 油 ( 857 ) 及 中 石 化 ( 386 ) 業 績 欠 佳 , 嚴 重 拖 累 A 股 表 現 。 更 重 要 一 點 , 是 A 股 並 無 期 指 等 衍 生 工 具 , 在 跌 浪 中 根 本 沒 有 所 謂 的 挾 淡 倉 情 況 , 跌 勢 便 相 當 連 貫 , 既 然 政 府 又 沒 有 政 策 出 台 扶 持 股 市 , 股 民 便 沒 有 買 上 理 由 。 這 種 由 政 策 主 導 的 股 市 , 其 實 參 考 性 已 經 漸 失 。 看 看 香 港 掛 牌 的 H 股 , 質 素 較 次 者 如 東 北 電 ( 042 ) 、 南 京 熊 貓 ( 553 ) , H 股 較 A 股 繼 續 呈 8 成 多 的 大 幅 折 讓 , 具 質 素 的 如 國 壽 ( 2628 ) 、 平 保 ( 2318 ) 等 折 讓 僅 一 成 左 右 , 反 映 H 股 股 價 才 能 真 正 反 映 國 際 投 資 者 心 目 中 的 價 值 , 不 少 A 股 股 價 , 仍 是 因 各 種 因 素 被 扭 曲 。 明 乎 其 理 , 便 應 該 以 H 股 的 估 值 、 盈 利 表 現 來 評 估 其 投 資 價 值 , 以 目 前 H 股 平 均 16 倍 的 PE 而 言 , 加 上 盈 利 多 處 高 增 長 期 , 投 資 價 值 比 若 干 傳 統 藍 籌 股 更 高 。 另 一 方 面 , 國 內 當 局 也 不 是 完 全 沒 有 救 市 意 欲 , 昨 日 便 推 出 兩 隻 偏 向 股 票 投 資 型 的 基 金 產 品 , 惜 國 內 投 資 者 認 為 力 度 仍 然 不 足 。 綜 合 各 種 客 觀 形 勢 , H 股 的 贏 面 正 逐 漸 提 升 。
重 組 消 息 支 持 股 價

今 日 推 介 中 國 電 信 ( 728 ) , 下 周 一 公 佈 業 績 前 或 有 資 金 偷 步 買 貨 , 可 短 炒 博 反 彈 。 中 電 信 去 年 10 月 升 至 7.58 元 後 見 頂 回 落 , 本 月 中 再 失 守 三 角 形 升 軌 支 持 , 跌 至 最 低 4.3 元 , 該 位 剛 好 是 去 年 高 位 至 今 形 成 的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底 , 有 底 位 支 持 可 作 參 考 , 至 少 有 博 反 彈 機 會 。 該 股 在 最 近 跌 浪 中 展 現 較 佳 抗 跌 力 , 因 有 重 組 消 息 支 持 , 短 期 股 價 表 現 , 相 信 仍 受 相 關 重 組 消 息 所 左 右 。 買 賣 策 略 : 博 反 彈 後 抽 , 重 試 三 角 升 軌 支 持 , 阻 力 在 5.39 元 , 亦 即 20 日 線 及 保 力 加 通 道 中 軸 5.4 元 附 近 , 現 價 買 仍 有 約 一 成 上 升 空 間 , 候 4.8 至 4.98 元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5.39 元 , 跌 穿 4.77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