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31, 2008

炒 友 Blog : 人 民 幣 升 值 大 贏 家 國 航 值 博


上 周 五 美 股 先 升 後 回 , 倒 跌 86 點 , 經 過 前 周 美 股 連 日 勁 升 之 後 , 市 場 重 新 關 注 金 融 類 股 的 盈 利 表 現 , 因 此 升 上 高 位 即 被 沽 售 。 美 國 財 長 保 爾 森 日 前 提 出 對 美 國 金 融 市 場 的 監 管 部 門 作 出 重 大 改 革 , 並 於 今 日 公 佈 詳 情 , 以 上 消 息 對 市 場 的 影 響 心 理 居 多 , 不 過 小 邱 相 信 有 助 提 升 市 場 信 心 。
事 實 上 , 經 歷 今 次 的 金 融 市 場 大 震 盪 , 連 百 年 老 店 貝 爾 斯 登 都 可 以 出 事 , 反 映 美 國 的 金 融 市 場 監 管 存 在 不 少 漏 洞 ; 況 且 現 時 的 衍 生 工 具 市 場 以 及 對 基 金 實 在 太 過 發 達 , 以 早 幾 年 的 思 維 及 條 例 根 本 管 不 了 一 眾 美 資 大 行 的 金 融 產 品 發 展 , 希 望 今 次 大 改 革 , 可 以 挽 回 市 場 信 心 。 老 實 說 , 98 年 LTCM 出 事 , 不 少 金 融 機 構 都 陷 入 危 機 , 加 強 監 管 早 已 有 此 需 要 。 美 股 以 至 中 國 A 股 上 周 其 實 表 現 相 當 弱 勢 , 道 指 連 跌 4 日 , 而 A 股 上 周 五 也 只 是 升 回 周 四 的 跌 幅 , 港 股 能 有 好 表 現 , 與 外 圍 脫 , 是 明 顯 的 轉 強 表 現 。

上 周 市 傳 中 國 會 推 出 救 市 措 施 , 暫 時 看 來 , 只 見 中 國 再 批 股 票 型 基 金 得 以 落 實 , A 股 何 時 真 正 轉 勢 , 還 要 看 當 局 如 何 處 理 企 業 增 發 的 問 題 。 去 年 A 股 暴 升 , PE 炒 至 50 倍 「 見 泡 」 , 但 自 高 位 急 跌 4 成 , 加 上 盈 利 報 表 增 長 , A 股 現 時 PE 已 降 至 23 倍 左 右 , 只 要 市 場 信 心 回 復 , A 股 要 止 跌 回 升 其 實 並 不 太 難 。
兌 收 益 20.3 億 元

另 一 值 得 留 意 地 方 , 是 近 月 人 民 幣 升 值 有 加 快 象 , 自 05 年 中 改 以 來 , 人 民 幣 已 升 值 18% , 其 中 大 部 份 升 幅 是 在 過 去 一 年 出 現 , 市 場 估 計 年 內 升 值 持 續 加 快 , 而 人 民 幣 升 值 亦 對 中 資 股 有 利 。 航 空 股 是 直 接 得 益 的 股 份 之 一 , 上 周 五 油 價 回 落 , 正 好 趁 機 會 買 多 隻 國 航 ( 753 ) 。

國 航 前 周 公 佈 去 年 全 年 賺 42.29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按 年 升 57% , 勝 過 市 場 預 期 , 當 中 來 自 兌 收 益 便 有 20.3 億 元 , 升 幅 達 1.06 倍 , 是 盈 利 急 升 的 動 力 之 一 。 國 航 指 , 今 年 中 國 舉 辦 奧 運 , 航 空 運 輸 需 求 將 保 持 旺 盛 勢 頭 , 但 高 油 價 、 國 內 運 力 擴 張 過 快 及 民 航 業 開 放 將 帶 來 強 大 的 挑 戰 。

反 彈 目 標 看 7.9 元
買 賣 策 略 : 國 航 上 周 初 升 穿 短 期 降 軌 後 , 最 高 升 至 7.28 元 , 其 後 連 續 3 日 整 固 , 現 價 已 具 備 不 俗 的 值 博 率 , 日 線 MACD 自 出 現 熊 牛 之 後 , 上 周 整 固 未 見 牛 差 收 窄 , 博 反 彈 可 以 250 日 線 7.9 元 為 目 標 , 現 價 買 入 , 以 失 守 10 日 線 6.1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