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05, 2008

炒 友 Blog : A 股 狂 抽 水 港 股 添 壓 力


匯 控 ( 005 ) 公 佈 理 想 業 績 , 加 上 隔 晚 美 股 並 無 出 現 預 期 中 的 大 跌 市 , 港 股 昨 日 高 開 合 理 , 惟 早 市 中 段 開 始 , 藍 籌 股 普 遍 都 被 力 沽 , 尤 其 業 績 亦 高 於 預 期 的 恆 生 ( 011 ) , 更 加 是 高 開 後 率 先 倒 跌 , 兼 被 由 頭 沽 到 尾 。

參 考 大 行 報 告 , 大 都 認 為 生 雖 然 業 績 理 想 , 惟 股 價 已 充 份 反 映 , 麥 格 理 更 認 為 , 生 以 PE 及 P/B 計 均 是 最 昂 貴 的 本 地 銀 行 , 估 值 偏 高 卻 面 對 不 少 潛 在 市 場 放 緩 因 素 , 故 將 投 資 評 級 由 跑 贏 大 市 降 至 中 性 。 瑞 銀 、 高 盛 亦 維 持 生 中 性 評 級 , 不 過 仍 有 大 摩 及 瑞 信 維 持 其 跑 贏 大 市 評 級 。

至 於 匯 控 , 大 行 也 不 見 得 特 別 睇 好 , 其 中 以 摩 根 大 通 睇 得 最 淡 , 不 但 維 持 減 持 建 議 , 更 將 其 目 標 價 由 133 元 降 至 110 元 。 高 盛 亦 維 持 匯 控 沽 售 評 級 , 目 標 價 則 由 114 元 調 高 至 128 元 , 並 指 匯 控 目 前 是 靠 派 高 息 政 策 限 制 股 價 跌 幅 。 摩 根 士 丹 利 維 持 控 中 性 評 級 , 目 標 價 僅 115 元 , 惟 匯 控 仍 獲 麥 格 理 及 貝 爾 斯 登 給 予 跑 贏 大 市 評 級 。 不 要 小 看 大 行 報 告 的 威 力 , 假 如 證 券 界 不 是 一 面 倒 睇 好 、 業 績 , 散 戶 一 廂 情 願 地 相 信 兩 者 業 績 可 以 托 住 大 市 , 隨 時 會 估 錯 晒 。

昨 日 說 過 , 外 圍 股 市 偏 弱 , 港 股 要 抗 衡 外 圍 跌 市 , 惟 有 靠 大 笨 象 與 國 內 股 市 支 撐 , 昨 日 連 國 內 股 市 也 急 跌 , 看 來 港 股 暫 難 有 運 行 。 觸 發 A 股 下 跌 元 凶 , 又 是 抽 水 再 融 資 事 件 , 昨 日 傳 深 圳 發 展 銀 行 擬 增 發 集 資 500 億 元 人 民 幣 , 拖 累 股 價 幾 乎 跌 停 板 。 深 圳 發 展 銀 行 A 股 市 值 僅 638 億 元 , 增 發 500 億 元 可 以 說 是 相 當 誇 張 。

企 業 獅 子 開 大 口
另 一 巨 額 融 資 主 角 浦 東 發 展 銀 行 , 建 議 增 發 不 多 於 8 億 股 A 股 , 惟 其 IPO 時 只 發 行 4 億 股 。 A 股 弱 勢 , 應 不 是 單 純 增 發 集 資 , 企 業 獅 子 開 大 口 才 是 問 題 所 在 。 平 保 ( 2318 ) 今 日 股 東 會 表 決 巨 額 集 資 , 假 如 獲 通 過 , 將 加 重 A 股 沽 壓 。

中 煤 破 底 有 排 跌
除 了 中 資 金 融 股 外 , 昨 日 連 一 向 強 勢 的 中 資 電 訊 股 及 煤 炭 股 亦 明 顯 轉 弱 , 如 下 圖 中 煤 能 源 ( 1898 ) , 股 價 在 1 月 中 跌 穿 大 三 角 形 支 持 後 , 在 16 元 水 平 組 織 另 一 小 型 橫 行 區 , 昨 日 連 幾 次 力 守 的 16.5 元 支 持 亦 跌 穿 , 以 失 守 三 角 形 量 度 跌 幅 計 , 恐 怕 跌 浪 為 時 甚 長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