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9, 2008

炒 友 Blog : 見 底 機 會 大 吼 位 買 新 地

周 一 美 國 貝 爾 斯 登 事 件 曾 引 起 全 球 恐 慌 , 但 以 當 晚 美 股 先 急 跌 後 回 升 表 現 來 看 , 港 股 跌 逾 千 點 明 顯 是 過 份 反 映 了 , 不 過 大 戶 要 質 低 港 股 , 手 法 可 說 是 無 所 不 用 其 極 , 美 股 回 穩 之 下 , 港 股 昨 日 早 段 竟 然 升 唔 起 , 更 加 以 中 國 A 股 「 大 跌 」 為 由 再 度 質 低 , 期 指 一 度 挫 逾 800 點 , 製 造 恐 慌 。

終 極 一 跌 或 已 出 現
昨 日 的 恐 慌 , 看 中 資 股 表 現 會 更 加 得 人 驚 , 不 少 水 泥 、 金 屬 、 鋼 鐵 及 航 運 股 跌 幅 一 至 兩 成 不 等 , 就 連 「 穩 陣 」 基 建 股 中 交 建 ( 1800 ) 也 可 單 日 急 跌 一 成 , 反 映 恐 慌 情 緒 之 下 , 有 人 不 問 價 見 貨 即 沽 。 由 於 這 批 中 資 股 份 在 下 午 反 攻 時 紛 紛 現 長 尾 十 字 或 鍾 頭 高 收 , 兼 且 成 交 大 增 , 看 來 「 終 極 一 跌 」 很 有 可 能 已 在 昨 日 出 現 。
收 市 後 , 中 國 人 民 銀 行 宣 佈 上 調 銀 行 存 款 準 備 金 率 0.5% , 這 一 招 遲 早 要 出 , 惟 初 步 看 來 , 此 招 較 預 期 溫 和 得 多 。 事 實 上 , 中 國 A 股 近 期 跌 幅 相 當 驚 人 , 深 圳 綜 合 指 數 近 兩 日 每 日 跌 幅 以 6% 計 , 今 年 以 來 深 滬 綜 合 指 數 已 經 急 跌 逾 30% , 內 地 股 民 早 已 怨 聲 載 道 , 假 如 在 此 際 人 心 惶 惶 時 還 重 手 加 息 , 觸 發 股 市 繼 續 暴 跌 , 應 不 是 「 正 常 」 的 決 策 者 思 維 。
市 場 上 現 在 已 有 說 法 , 指 西 藏 已 經 出 亂 子 , 中 國 不 會 想 在 奧 運 前 有 其 他 大 事 件 發 生 , 以 內 地 股 民 數 目 之 多 , 再 跌 下 去 恐 民 怨 更 深 。 當 然 此 純 屬 一 廂 情 願 想 法 , 領 導 人 思 維 在 近 期 例 子 可 見 , 已 超 乎 「 正 常 人 」 所 能 推 測 , 不 過 照 常 理 推 斷 , 加 完 存 備 金 過 兩 日 又 加 息 , 有 相 當 大 的 壓 抑 股 市 作 用 , 不 太 像 會 在 此 時 此 刻 出 現 , 今 日 A 股 反 應 , 要 密 切 留 意 。
從 圖 表 來 看 , 指 昨 跌 至 20572 低 位 後 現 長 尾 錘 回 升 , 是 第 一 個 利 好 訊 號 ; 大 市 急 跌 兼 多 隻 優 質 股 現 洗 倉 式 拋 售 , 並 且 以 大 成 交 回 升 , 是 第 二 個 利 好 訊 號 ; 指 破 1 月 低 位 21709 後 , RSI 不 再 跌 低 於 當 日 水 平 出 現 底 背 馳 , 是 第 三 個 利 好 現 象 。 今 日 如 再 現 一 支 大 陽 燭 抽 升 , 形 成 一 組 早 晨 之 星 , 見 底 訊 號 更 明 顯 。

短 炒 目 標 130 元
不 過 今 次 見 底 之 後 , 只 可 視 之 後 的 回 升 為 大 反 彈 , 要 重 展 升 浪 還 有 重 重 阻 力 線 要 破 , 10 日 線 22500 會 是 初 步 阻 力 , 50 日 線 及 250 日 線 24000 將 是 極 大 阻 力 。 下 圖 新 地 ( 016 ) 昨 跌 至 平 行 通 道 底 現 長 尾 十 字 星 , 兼 RSI 出 現 複 式 底 背 馳 , 短 期 見 底 機 會 相 當 高 , 今 日 在 114 至 118 元 附 近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130 元 , 失 守 10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