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0, 2008

炒 友 Blog : 跌 市 莫 估 底 耐 心 等 轉 勢 訊 號


上 周 五 美 國 公 佈 2 月 份 非 農 職 位 減 少 6.3 萬 個 , 遠 遜 於 市 場 原 先 預 期 的 增 加 2.3 萬 個 , 更 是 5 年 來 最 大 單 月 減 幅 , 數 據 公 佈 後 , 市 場 已 幾 乎 肯 定 本 月 18 日 的 聯 儲 局 會 議 將 減 息 0.75 厘 , 而 大 手 減 1 厘 息 的 機 會 , 亦 由 0% 增 至 36% , 反 映 市 場 相 當 重 視 以 上 數 據 。

事 實 上 , 美 國 樓 市 持 續 下 滑 , 業 主 斷 供 問 題 已 陸 續 浮 現 , 假 如 連 就 業 市 場 亦 全 面 惡 化 , 業 主 斷 供 情 況 將 更 嚴 重 。 另 一 方 面 , 新 增 職 位 大 幅 減 少 , 某 程 度 亦 反 映 了 僱 主 對 前 景 的 悲 觀 , 因 此 , 即 使 市 場 傳 出 聯 儲 局 大 減 1 厘 息 兼 大 額 注 資 入 市 場 , 亦 無 助 美 股 回 升 。

參 考 近 期 美 股 表 現 , 每 逢 美 股 炒 反 彈 浪 時 , 都 會 依 靠 市 場 吹 出 的 一 些 風 聲 挾 上 , 例 如 早 前 傳 出 數 家 大 銀 行 聯 手 收 購 債 券 保 險 商 , 至 今 都 只 聞 樓 梯 響 , 但 當 時 已 足 夠 挾 高 道 指 兩 三 百 點 。 故 此 , 至 少 短 期 內 市 場 不 時 都 會 傳 出 救 市 方 案 , 但 股 市 反 彈 過 後 , 股 、 樓 跌 市 大 方 向 依 然 不 變 。 香 港 樓 市 是 最 佳 借 鏡 , 跌 市 未 完 , 縱 有 幾 多 行 政 措 施 都 無 用 , 到 要 升 時 , 壓 也 壓 不 住 , 美 國 樓 市 最 佳 治 療 方 法 是 自 行 調 整 , 直 至 買 家 認 為 值 得 入 市 時 便 會 止 跌 回 升 , 惟 過 程 必 然 痛 苦 。

道 指 下 試 11600
美 股 下 跌 , 從 港 股 ADR 表 現 看 來 未 見 有 恐 慌 現 象 , 今 日 港 股 表 現 要 看 區 內 股 市 反 應 , 以 及 美 股 期 貨 在 亞 洲 市 的 走 勢 。 從 道 指 形 勢 分 析 , 12000 點 大 關 失 陷 , 令 1 月 中 以 來 形 成 的 橫 行 區 失 守 , 看 來 下 試 11600 點 低 位 機 會 甚 大 , 在 美 股 未 跌 完 的 大 前 提 下 , 港 股 大 方 向 看 來 是 易 跌 難 升 。

小 邱 的 淡 倉 短 期 觸 及 目 標 或 止 賺 位 機 會 相 當 高 , 不 過 在 淡 倉 獲 利 後 , 小 邱 並 不 急 於 撈 底 買 貨 , 短 線 炒 賣 最 重 要 是 順 勢 。 或 者 港 股 短 期 再 跌 的 空 間 有 限 , 惟 個 人 並 不 覺 得 快 人 幾 步 入 市 捱 價 有 何 數 , 反 而 要 承 受 不 少 心 理 壓 力 , 更 有 可 能 會 打 亂 日 後 入 市 部 署 。 最 佳 方 法 還 是 耐 心 等 待 見 底 訊 號 出 現 才 買 貨 。

長 實 跌 穿 三 角 形
近 期 地 產 股 轉 弱 , 如 下 圖 長 實 ( 001 ) 上 周 五 已 跌 穿 自 1 月 中 形 成 的 三 角 形 , 日 中 一 度 反 攻 亦 無 功 而 回 , 相 信 110 元 的 三 角 支 持 已 成 為 日 後 反 彈 的 重 要 阻 力 , 後 市 恐 要 下 試 去 年 中 的 徘 徊 區 支 持 99.8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