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9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控 偏 強 撐 大 市

美 股 前 晚 走 勢 反 覆 , 先 插 後 升 , 再 插 再 升 , 港 股 昨 日 同 樣 反 覆 , 指 高 開 後 急 插 , 午 前 大 跌 512 點 , 午 後 在 地 產 股 帶 動 下 回 升 300 點 , 陰 陽 燭 見 錘 頭 , 加 上 成 交 增 至 1141 億 元 , 有 利 今 日 繼 續 反 彈 , 若 能 以 大 陽 燭 重 返 21709 之 上 , 便 極 有 機 會 見 底 。
聯 儲 局 議 息 結 果 , 今 日 閱 報 應 知 , 若 如 市 場 預 期 減 1 厘 , 對 股 市 料 有 穩 定 作 用 , 但 刺 激 作 用 則 有 限 。 小 邱 相 信 , 美 國 政 府 必 須 使 出 非 常 手 段 , 方 能 挽 回 市 場 信 心 。

事 實 上 , 美 國 內 部 有 不 少 甚 激 的 提 議 , 例 如 民 主 黨 人 就 在 國 會 提 出 , 先 要 銀 行 對 按 揭 貸 款 削 債 , 業 主 再 行 融 資 , 並 由 政 府 承 保 。
對 於 是 項 提 議 , 布 殊 政 府 以 有 違 自 由 市 場 經 濟 為 理 由 拒 絕 。 然 而 在 信 貸 、 信 心 危 機 日 重 下 , 美 國 政 府 似 乎 沒 有 太 多 選 擇 。 其 實 聯 儲 局 包 底 讓 摩 通 賤 價 收 購 貝 爾 斯 登 , 已 是 有 違 自 由 市 場 經 濟 行 為 的 非 常 手 段 。
港 股 昨 日 能 夠 升 市 收 場 , 控 ( 005 ) 是 另 一 支 定 海 神 針 , 其 10 日 、 20 日 和 50 日 線 順 序 向 好 排 列 , 走 勢 仍 強 , 短 期 內 仍 是 穩 定 大 市 的 力 量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