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18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美 政 府 會 再 出 招

聯 儲 局 連 連 出 招 , 在 亞 洲 金 融 市 場 開 市 前 , 宣 佈 減 貼 現 率 , 而 且 擴 大 接 受 抵 押 之 證 券 種 類 , 並 「 包 底 」 摩 通 收 購 貝 爾 斯 登 。 這 些 救 急 措 施 不 能 說 錯 , 弊 在 公 佈 的 時 間 太 差 。 在 議 息 前 夕 忽 然 減 息 , 此 際 只 有 加 深 市 場 恐 慌 , 難 怪 商 品 大 王 羅 傑 斯 認 為 老 伯 對 市 場 運 作 一 竅 不 通 。
小 邱 一 直 估 計 美 國 政 府 出 招 會 越 來 越 激 , 現 在 看 來 似 乎 的 確 如 是 , 但 作 用 暫 時 有 限 。 按 現 時 形 勢 看 , 次 按 風 暴 演 變 成 信 貸 危 機 後 , 現 已 再 深 化 成 信 心 危 機 。

信 心 可 以 一 朝 盡 毀 , 但 要 重 新 建 立 , 絕 非 易 事 。 看 來 美 國 政 府 必 須 對 次 按 問 題 作 出 更 大 的 承 擔 , 方 有 機 會 挽 回 市 場 信 心 。
指 和 H 指 昨 日 均 跌 穿 1 月 低 位 , 淡 友 目 標 很 可 能 是 去 年 8 月 中 低 位 ( 分 別 為 19386 和 10253 ) 。 H 指 50 日 線 昨 已 跌 破 250 日 線 , 未 來 一 兩 日 相 信 指 亦 會 跟 隨 。
小 邱 對 中 長 線 後 市 雖 非 看 得 太 淡 , 但 短 線 而 言 仍 待 見 底 訊 號 出 現 , 才 會 考 慮 入 市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