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04, 2008

炒 友 Blog : 外 圍 股 市 差   跌 破 三 角 開 淡 倉


期 指 昨 大 幅 低 開 , 甫 開 市 即 跌 近 千 點 , 幸 好 A 股 回 升 , 否 則 以 外 圍 氣 氛 , 指 收 市 跌 逾 千 點 也 不 奇 。 昨 日 跌 市 另 一 理 由 是 日 圓 價 急 升 , 惹 來 套 息 交 易 拆 倉 猜 測 , 而 日 圓 升 值 , 也 不 利 日 本 出 口 股 , 日 股 跌 逾 600 點 。 圖 表 上 , 日 經 指 數 上 星 期 反 彈 剛 好 受 制 於 50 日 線 阻 力 , 昨 以 大 陰 燭 急 跌 , 已 跌 穿 1 月 中 低 位 延 伸 之 升 軌 支 持 , 基 本 上 可 確 認 日 股 由 1 月 低 位 展 開 的 反 彈 浪 告 一 段 落 。


其 他 主 要 股 市 走 勢 也 不 容 樂 觀 , 道 指 上 周 五 大 跌 逾 300 點 後 , 道 指 期 指 昨 於 亞 洲 交 易 時 段 再 跌 百 點 , 由 於 道 指 上 周 五 收 市 位 剛 好 守 於 升 軌 支 持 , 若 昨 晚 再 跌 並 以 陰 燭 低 收 , 恐 怕 又 會 拖 累 全 球 股 市 今 日 大 跌 , 希 望 美 股 近 期 臨 近 收 市 前 的 買 盤 又 會 出 現 , 支 持 美 股 反 彈 。


匯 控 獨 力 難 支 撐
另 外 , 英 國 富 時 指 數 及 德 國 股 市 昨 均 已 跌 穿 反 彈 浪 的 上 升 軌 支 持 , 假 如 環 球 股 市 持 續 滑 落 , 香 港 股 市 很 難 不 受 拖 累 。 昨 日 控 ( 005 ) 公 佈 全 年 業 績 , 略 好 過 市 場 預 期 , 但 未 有 太 大 驚 喜 , 後 市 要 力 抗 環 球 跌 市 拖 累 , 相 信 要 靠 國 內 股 市 造 好 支 撐 。

目 前 對 港 股 之 有 利 因 素 , 是 控 業 績 先 掃 除 一 個 不 明 朗 因 素 。 控 早 前 走 勢 率 先 轉 強 , 多 少 預 告 其 業 績 不 會 太 差 , 在 今 次 大 撇 賬 之 後 , 市 場 至 少 相 信 控 初 步 擺 脫 美 國 的 次 按 陰 影 。 另 外 ,匯 控 的 環 球 業 務 性 質 , 有 一 定 分 散 風 險 作 用 , 對 較 保 守 的 投 資 者 有 相 當 吸 引 力 。 外 圍 股 市 「 危 」 , 但 大 笨 象 及 內 地 股 市 卻 有 「 機 」 , 現 階 段 不 易 準 確 估 計 後 市 去 向 , 小 邱 建 議 先 觀 望 一 兩 個 交 易 日 , 看 指 及 H 指 會 否 跌 破 三 角 升 軌 , 才 作 出 沽 期 指 之 決 定 。

匯 控 及 生 ( 011 ) 之 外 , 其 他 重 磅 股 走 勢 都 不 太 理 想 , 地 產 股 被 高 盛 睇 淡 , 走 勢 轉 弱 尚 可 理 解 , 油 價 貼 近 高 位 , 油 股 走 勢 卻 轉 弱 , 就 較 為 令 人 失 望 。 中 海 油 ( 883 ) 昨 以 裂 口 跌 穿 上 升 楔 形 , MACD 出 現 牛 差 收 窄 , 惟 若 能 守 20 日 及 50 日 線 12.4 元 , 尚 不 致 太 淡 。

中 石 油 走 勢 差 劣
中 石 油 ( 857 ) 走 勢 則 十 分 惡 劣 , 昨 以 裂 口 跌 穿 三 角 形 升 軌 支 持 , RSI 同 步 跌 破 升 軌 , 若 股 價 續 跌 , MACD 勢 現 雙 熊 , 這 些 重 磅 中 資 股 走 勢 , 對 後 市 有 一 定 示 作 用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