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2, 2008

炒 友 Blog : 三 次 試 底 成 功 國 壽 偷 步 買


美 股 隔 晚 再 跌 逾 百 點 , 不 過 亞 太 股 市 相 當 硬 淨 , 港 股 早 市 一 度 跌 逾 440 點 , 頗 有 震 好 倉 味 道 , 若 有 炒 即 市 期 指 , 不 難 發 現 期 指 不 但 高 低 波 幅 大 , 即 市 波 幅 也 有 所 擴 闊 , 而 期 指 成 交 合 約 再 增 至 83000 多 張 , 反 映 好 淡 對 決 相 當 激 烈 , 若 今 日 再 出 現 多 一 支 大 陽 燭 , 幾 乎 可 以 肯 定 好 友 大 戶 取 得 主 導 。


昨 日 其 中 一 個 利 淡 消 息 , 是 中 國 公 佈 2 月 份 國 內 CPI 達 8.7% , 略 高 於 市 場 預 期 的 8.3% 。 雷 曼 兄 弟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認 為 , 2 月 CPI 應 已 是 今 輪 通 脹 周 期 的 頂 位 , 而 該 行 亦 因 而 將 中 國 08 年 CPI 升 幅 預 測 , 由 4.4% 上 調 至 5.5% 。

高 息 防 守 股 買 盤 勁
報 告 稱 , 由 於 該 行 判 斷 通 脹 的 上 漲 主 要 受 雪 災 推 動 , 同 時 08 年 的 CPI 趨 勢 在 2 月 後 將 會 放 緩 , 故 認 為 央 行 將 會 避 免 加 息 , 因 加 息 並 不 能 解 決 目 前 由 供 應 引 起 的 通 脹 問 題 。 此 外 , 中 國 已 經 不 再 是 一 個 封 閉 的 經 濟 體 系 , 在 環 球 經 濟 前 景 惡 化 的 情 況 下 , 央 行 需 更 有 預 見 性 及 為 經 濟 下 調 作 好 準 備 。 雷 曼 認 為 , 人 行 最 有 可 能 是 上 調 存 款 利 率 , 但 維 持 長 期 借 貸 利 率 不 變 。

證 券 界 已 認 定 短 期 人 行 將 有 所 行 動 , 包 括 上 調 存 款 準 備 金 率 。 中 國 有 宏 調 陰 影 , 美 國 又 有 經 濟 衰 退 風 險 情 況 下 , 昨 日 港 股 出 現 一 個 現 象 , 就 是 資 金 積 極 掃 入 高 息 防 守 股 , 中 電 ( 002 ) 及 港 燈 ( 006 ) 連 續 兩 日 大 成 交 急 升 , 而 一 向 高 息 的 控 ( 005 ) 近 兩 日 亦 表 現 不 尋 常 強 勢 , 昨 日 連 電 盈 ( 008 ) 也 炒 上 。

升 抵 33 元 先 沽 一 半
以 上 市 場 現 象 , 某 程 度 反 映 下 周 聯 儲 局 再 減 息 後 , 低 息 現 象 將 資 金 趕 回 股 票 市 場 , 特 別 是 一 些 估 值 吸 引 的 高 息 股 。 事 實 上 控 已 出 現 明 顯 見 底 訊 號 , 昨 已 升 破 整 固 旗 形 , 而 繼 10 日 線 升 穿 50 日 線 後 , 20 日 線 也 勢 將 升 穿 50 日 線 , 這 往 往 是 中 期 見 底 的 平 均 線 形 態 。

有 匯 控 見 底 做 擋 箭 牌 , 基 本 上 已 毋 須 太 擔 心 指 跌 幅 , 至 於 其 他 地 產 股 及 重 磅 中 資 股 , 亦 漸 現 見 底 訊 號 , 博 中 期 跌 浪 見 底 , 入 市 注 碼 可 以 較 為 進 取 。 今 日 推 介 中 國 人 壽 ( 2628 ) , 其 股 價 近 日 第 三 次 下 試 27 元 橫 行 區 底 部 現 支 持 , 昨 微 穿 短 期 降 軌 , 具 偷 步 入 市 價 值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現 價 偷 步 入 市 , 短 期 阻 力 在 10 日 、 20 日 線 及 長 期 降 軌 30 元 , 若 升 穿 將 上 試 橫 行 區 頂 部 及 250 日 線 約 33 元 , 可 先 沽 一 半 貨 獲 利 , 下 一 目 標 睇 35 元 , 跌 穿 橫 行 區 底 部 27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