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07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A 股 似 醞 釀 好 消 息


港 股 假 前 再 升 , 有 點 出 乎 意 料 , 但 亦 再 次 反 映 市 底 已 較 前 強 健 , 不 少 股 民 願 意 持 貨 過 長 周 末 。 H 股 表 現 可 謂 一 洗 頹 風 , 從 A50 中 國 基 金 ( 2823 ) 近 日 的 表 現 和 巨 大 成 交 來 看 , 內 地 A 股 似 有 好 消 息 醞 釀 , 惹 人 憧 憬 。

美 好 的 憧 憬 雖 然 暫 代 恐 懼 , 但 市 場 情 緒 話 變 就 變 , 炒 友 必 須 時 刻 留 意 風 向 。 未 來 幾 周 , 美 股 進 入 首 季 業 績 期 , 績 差 已 是 共 識 , 只 要 不 遠 遜 預 期 , 應 無 大 礙 , 重 要 的 是 企 業 掌 舵 人 對 前 景 的 預 測 , 若 然 大 多 唱 淡 , 又 何 來 曙 光 ? 至 於 對 A 股 見 底 或 當 局 救 市 的 憧 憬 , 最 好 盡 快 成 為 事 實 , 股 民 向 來 沒 有 太 多 耐 性 。 從 技 術 層 面 看 , 指 和 H 指 周 線 圖 出 現 早 晨 之 星 後 , 上 周 再 現 大 陽 燭 , MACD 熊 差 距 進 一 步 收 窄 , 中 線 走 勢 依 然 偏 好 。 不 過 , 指 上 周 四 收 報 24264 , 已 很 接 近 25000 水 平 , 該 水 平 大 約 是 反 彈 此 一 跌 浪 0.382 倍 之 處 , 也 是 兩 個 多 月 來 的 橫 行 區 頂 部 , 其 上 更 有 一 下 跌 裂 口 , 若 無 實 質 的 利 好 消 息 , 相 信 短 期 內 很 難 升 破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