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30, 2008

炒 友 Blog : 大 行 紛 唱 好 港 鐵 可 上 車


昨 日 為 期 指 結 算 日 , 指 數 表 面 頗 似 被 人 為 托 高 結 算 , 且 看 結 算 後 形 勢 如 何 。 由 於 周 三 晚 議 息 結 果 公 佈 , 剛 巧 遇 上 香 港 假 期 , 今 日 市 場 恐 怕 以 觀 望 者 多 , 惟 假 前 若 仍 有 人 敢 於 買 上 令 指 數 高 收 , 則 要 留 番 多 少 貨 底 過 假 期 。

內 銀 股 現 時 對 指 數 有 舉 足 輕 重 影 響 , 昨 日 交 通 銀 行 ( 3328 ) 公 佈 首 季 業 績 , 盈 利 78.93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同 比 升 1.08 倍 , 每 股 盈 利 0.16 元 , 期 內 淨 息 差 及 邊 際 利 潤 率 都 有 所 提 升 , 且 看 相 關 股 份 是 否 可 以 帶 起 指 , 或 至 少 在 高 位 企 穩 。 另 一 類 有 勢 炒 上 的 是 地 產 股 , 今 日 建 議 留 意 港 鐵 ( 066 ) 。

地 產 業 務 被 看 好
港 府 早 前 拍 板 興 建 廣 深 港 高 速 鐵 路 , 由 政 府 出 資 , 並 將 50 年 經 營 權 交 予 港 鐵 。 瑞 信 估 計 , 上 述 經 營 權 將 令 港 鐵 每 股 價 值 提 升 約 0.22 元 , 加 上 預 期 港 鐵 在 車 公 廟 站 上 蓋 項 目 的 利 潤 分 成 比 預 期 高 , 故 將 港 鐵 目 標 價 由 34.2 元 輕 微 調 升 至 34.91 元 , 重 申 跑 贏 大 市 評 級 。

瑞 信 在 日 前 發 表 的 報 告 中 預 期 , 快 將 出 售 的 何 東 樓 項 目 呎 價 可 達 8000 元 , 相 信 隨 近 期 樓 市 回 穩 , 此 項 目 推 出 時 可 成 為 市 場 焦 點 。 瑞 信 又 重 申 , 現 時 本 地 通 脹 持 續 升 溫 , 港 鐵 的 車 費 可 按 照 可 加 可 減 機 制 而 跟 隨 通 脹 調 整 , 公 司 的 地 產 業 務 更 可 進 一 步 抗 通 脹 。

港 鐵 上 月 公 佈 去 年 度 業 績 , 核 心 盈 利 達 85.7 億 元 , 較 摩 根 大 通 預 期 的 72.5 億 元 高 出 18% , 主 要 由 於 物 業 發 展 收 益 達 83 億 元 , 高 於 該 行 估 計 的 73 億 元 。 業 績 公 佈 後 , 摩 通 將 港 鐵 今 明 兩 年 的 每 股 盈 利 預 測 , 分 別 調 高 12% 及 34% , 以 反 映 較 高 的 樓 價 預 期 , 以 及 發 展 項 目 較 高 的 分 成 比 例 。 但 摩 通 仍 維 持 港 鐵 的 中 性 評 級 不 變 , 目 標 價 28 元 。

里 昂 表 示 , 今 年 內 港 鐵 來 自 上 蓋 物 業 項 目 將 軍 澳 首 都 銷 售 入 賬 可 觀 , 除 物 業 收 益 強 勁 外 , 來 自 物 業 重 估 的 收 益 料 亦 達 80.11 億 元 。 里 昂 預 期 , 港 鐵 08 及 09 年 度 的 純 利 分 別 為 81.52 億 元 及 88.82 億 元 , 每 股 盈 利 為 1.44 元 及 1.57 元 。 該 行 上 調 港 鐵 投 資 評 級 至 跑 贏 大 市 , 目 標 價 33.1 元 。

短 炒 目 標 價 30 元
買 賣 策 略 : 港 鐵 上 月 曾 挫 至 25 元 , 過 去 一 個 月 則 大 致 在 27 元 水 平 橫 行 , 升 幅 較 大 市 落 後 , 風 險 較 細 , 現 價 買 入 短 炒 , 上 望 30 元 , 失 守 26.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