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07, 2008

炒 友 Blog : 現 買 入 訊 號 財 險 先 睇 9.1 元




美 股 上 周 五 在 壞 消 息 之 下 仍 能 企 穩 , 反 映 大 市 的 抗 跌 力 已 逐 漸 轉 強 , 上 周 從 資 金 流 向 推 測 , 游 資 已 從 商 品 市 場 流 入 股 票 市 場 , 這 個 推 論 成 立 的 話 , 股 市 縱 有 壞 消 息 調 整 , 也 不 易 再 出 現 首 季 的 大 型 跌 市 。 另 一 方 面 , 3 月 季 度 結 至 今 僅 一 個 星 期 , 這 次 環 球 股 市 的 回 升 , 也 不 應 太 短 時 間 。

一 些 市 場 發 展 也 利 好 短 期 入 市 炒 作 , 其 中 最 多 人 談 論 的 莫 過 於 A50 中 國 基 金 ( 2823 ) 近 日 成 交 大 增 現 象 , 兩 日 累 積 成 交 金 額 90 多 億 元 , 絕 不 是 小 數 目 。 從 港 交 所 ( 388 ) 資 料 可 見 , 該 ETF 在 上 周 四 收 市 後 發 行 量 由 4.84 億 份 增 至 7.98 億 份 , 即 有 逾 55 億 元 資 金 流 入 , 並 透 過 投 資 銀 行 的 QFII 額 度 買 入 A 股 。

假 如 明 知 有 外 資 流 入 大 舉 買 A 股 , 不 難 估 計 本 周 的 A 股 會 是 易 升 難 跌 , 當 然 還 要 有 其 他 因 素 配 合 , 例 如 較 多 人 傳 言 的 救 市 措 施 。 其 實 以 估 值 而 言 , A 股 PE 降 至 21 倍 , 對 外 資 已 具 一 定 吸 引 力 , 這 點 從 近 期 本 港 上 市 的 優 質 H 股 與 A 股 差 價 持 續 收 窄 , 可 以 得 見 。 事 實 上 , 指 由 低 位 已 升 近 4000 點 , H 股 指 數 由 低 位 彈 升 逾 25% , A 股 卻 仍 在 低 位 徘 徊 , 資 金 流 入 「 未 升 過 」 的 A 股 , 諗 落 又 相 當 合 理 。

大 行 也 突 然 高 呼 A 股 抵 買 , 摩 根 大 通 認 為 , 摩 根 士 丹 利 中 國 指 數 ( MSCI China ) 已 過 了 最 壞 時 期 , 預 計 美 國 及 全 球 經 濟 可 望 於 第 二 季 復 蘇 , 內 地 的 通 脹 可 受 控 , 對 股 市 有 支 持 作 用 。 證 則 指 出 , A 股 現 時 平 均 預 測 PE 約 為 20 倍 , 估 值 變 得 合 理 , A 股 回 升 在 望 。

受 惠 A 股 回 升
大 行 亦 同 時 列 舉 若 干 救 市 措 施 , 摩 通 估 計 有 關 措 施 包 括 削 減 股 票 印 花 稅 , 由 0.3% 降 至 0.2% ; 對 融 資 活 動 有 更 嚴 格 要 求 ; 放 行 新 互 惠 基 金 ; 增 加 離 岸 QFII 投 資 額 度 , 以 及 引 進 孖 展 交 易 系 統 及 推 出 股 指 期 貨 等 , 空 穴 來 風 未 必 無 因 。 若 A 股 回 升 , 持 有 不 少 A 股 投 資 的 保 險 股 應 有 最 大 反 應 , 加 上 近 期 表 現 跑 輸 內 銀 股 , 可 繼 續 追 落 後 , 今 日 推 介 中 國 財 險 ( 2328 ) 。

破 位 改 睇 10 元
財 險 由 去 年 近 18 元 高 位 跌 至 上 月 最 低 5.95 元 , 跌 幅 超 過 其 他 中 資 股 , RSI 及 MACD 也 呈 底 背 馳 。 上 周 四 一 舉 升 穿 20 日 、 50 日 線 及 降 軌 阻 力 , MACD 牛 差 擴 大 , 買 入 訊 號 相 當 明 顯 。 買 賣 策 略 : 財 險 今 日 或 跟 隨 大 市 高 開 , 8.1 元 樓 下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250 日 線 9.1 元 , 若 輕 易 衝 破 , 可 提 高 目 標 價 至 10 元 , 跌 穿 7.6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