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4, 2008

股 場 放 大 鏡 : H 股 勁 升 A 股 隨 時 追 上


國 家 統 計 局 將 於 本 周 四 公 佈 內 地 首 季 通 脹 及 經 濟 增 長 數 據 , 未 等 正 式 公 佈 , 人 行 副 行 長 劉 士 余 於 上 周 六 出 席 一 金 融 論 壇 時 , 已 提 早 披 露 通 脹 有 回 落 象 , 指 內 地 居 民 消 費 物 價 指 數 已 由 2 月 份 的 1 年 高 位 8.7% , 降 至 3 月 份 的 8.3% , 今 年 首 季 通 脹 指 標 則 為 8% 。

雖 然 內 地 的 經 濟 數 據 一 向 「 透 明 度 」 甚 高 , 但 出 到 人 行 官 員 提 前 公 佈 , 就 有 點 不 尋 常 , 是 人 行 怕 數 據 略 高 於 預 期 , 內 地 A 股 會 頂 唔 住 而 提 早 出 口 術 ? 從 新 加 坡 人 為 出 招 加 快 坡 紙 升 值 可 見 , 人 民 幣 近 期 加 快 升 值 , 某 程 度 上 應 可 抗 衡 入 口 通 脹 , 隨 市 場 擔 心 食 品 價 格 狂 升 會 令 通 脹 失 控 , 人 行 實 際 上 有 理 由 不 時 出 口 透 露 最 新 的 貨 幣 政 策 。

A 股 見 底 機 會 大
本 來 航 空 股 是 受 惠 人 仔 升 值 最 多 的 股 份 之 一 , 可 惜 油 價 高 企 兼 有 大 行 全 力 唱 淡 航 空 股 , 短 期 要 搵 人 仔 升 值 受 惠 股 , 要 從 其 他 方 面 手 。 其 實 從 近 期 資 金 流 向 可 見 , H 股 走 勢 正 持 續 強 於 A 股 , 計 及 兌 因 素 後 , 中 鐵 建 ( 1186 ) 上 周 五 一 度 較 A 股 有 溢 價 , 而 不 少 內 銀 股 H 股 僅 較 A 股 折 讓 一 成 , 平 保 ( 2318 ) 幾 乎 無 折 讓 , 反 映 了 甚 麼 ?

由 於 買 本 港 上 市 的 H 股 , 實 際 上 是 以 平 價 港 元 ( 對 外 資 來 說 是 美 元 ) 買 升 值 中 的 人 民 幣 資 產 , 故 此 外 資 買 H 股 也 等 於 買 人 民 幣 , 惟 A 股 由 於 外 資 參 與 度 不 多 , QFII 額 度 亦 有 限 , 難 以 大 規 模 入 市 , 故 這 是 一 個 很 有 力 的 訊 號 , 證 明 A 股 也 應 好 大 機 會 見 底 。 博 A 股 回 升 , 以 A50 中 國 基 金 ( 2823 ) 同 埋 翔 龍 基 金 ( 820 ) 為 首 選 目 標 。

里 昂 睇 好 內 房 股
想 博 人 仔 升 值 , 另 一 途 徑 係 買 內 地 房 產 , 嫌 麻 煩 , 買 內 房 股 亦 得 。 近 日 多 間 大 行 發 表 報 告 睇 好 內 房 股 , 最 新 係 里 昂 表 示 , 由 於 部 份 發 展 商 上 月 銷 售 成 績 按 年 錄 得 升 幅 , 加 上 部 份 新 盤 的 開 售 銷 情 理 想 , 相 信 疲 弱 的 市 況 已 步 近 轉 折 點 , 可 望 逐 步 轉 活 , 並 看 好 中 國 海 外 ( 688 ) 、 新 世 界 中 國 ( 917 ) 和 雅 居 樂 ( 3383 ) , 三 揀 一 以 雅 居 樂 水 位 較 多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