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18, 2008

炒 友 Blog : 蒙 牛 候 升 破 降 軌 追 入


美 股 隔 晚 急 升 二 百 多 點 , 除 了 英 特 爾 業 績 好 過 預 期 之 外 , 備 受 注 目 的 金 融 巨 企 摩 通 及 富 國 銀 行 業 績 都 優 於 預 期 , 支 持 美 股 急 彈 。 或 許 是 上 星 期 GE 公 佈 差 過 預 期 的 業 績 後 , 引 起 了 一 輪 業 績 驚 恐 症 , 近 日 港 股 成 交 明 顯 縮 減 , 仿 似 被 美 國 股 市 嚇 怕 , 投 資 者 寧 願 離 場 觀 望 。 其 實 細 看 GE 業 績 , 應 會 發 現 其 業 績 主 要 是 受 到 GE Financial 所 拖 累 , GE 以 往 透 過 低 息 發 債 借 平 錢 再 拆 出 資 金 賺 息 , 係 好 好 做 生 意 , 但 去 年 美 國 信 貸 環 境 急 劇 惡 化 , 受 拖 累 亦 好 正 常 。 另 外 , 美 國 第 4 大 銀 行 Wachovia 首 季 勁 蝕 27 億 美 元 兼 要 供 股 集 資 , 竟 對 當 日 美 股 無 大 衝 擊 , 都 是 一 個 示 。 由 於 美 國 巨 企 業 務 遍 全 球 , 一 些 以 海 外 業 務 為 主 的 公 司 賺 取 升 值 外 後 以 美 元 結 算 , 對 表 面 之 業 績 會 有 很 大 幫 助 , 這 點 不 妨 拭 目 以 待 。 當 然 目 前 投 資 者 仍 然 是 不 願 冒 風 險 , 待 美 林 及 花 旗 等 大 行 都 相 繼 公 佈 業 績 後 , 市 場 氣 氛 應 會 有 所 改 善 。 本 港 股 市 一 些 市 場 現 象 也 值 得 留 意 , 特 別 是 大 股 東 積 極 增 持 的 現 象 。 大 地 產 商 地 ( 012 ) 及 長 實 ( 001 ) 大 股 東 近 日 頻 頻 增 持 公 司 股 份 , 雖 然 並 不 代 表 股 價 會 即 時 上 升 , 但 至 少 會 是 對 後 市 不 太 悲 觀 的 訊 號 , 預 示 港 股 再 跌 空 間 有 限 。
大 股 東 大 行 增 持

蒙 牛 乳 業 ( 2319 ) 近 日 也 見 大 股 東 大 手 增 持 手 影 , 主 席 牛 根 生 申 報 於 4 月 8 日 增 持 2327.6 萬 股 蒙 牛 乳 業 , 每 股 平 均 價 21.48 元 , 動 用 資 金 近 5 億 元 , 持 股 量 由 25.17% 增 至 26.81% , 5 億 元 肯 定 不 是 小 數 目 , 昨 日 蒙 牛 股 價 也 即 時 有 反 應 , 升 5% 。 另 外 , 同 日 瑞 銀 增 持 蒙 牛 455 萬 股 , 涉 資 近 億 元 。 蒙 牛 去 年 純 利 達 9.36 億 元 , 增 長 29% , 花 旗 於 業 績 後 發 表 報 告 , 維 持 蒙 牛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33 元 。 報 告 指 , 蒙 牛 07 年 純 利 較 預 期 高 出 5% , 主 要 受 財 務 成 本 減 少 、 聯 營 公 司 貢 獻 增 加 及 實 際 稅 率 由 06 年 8% 降 至 2% 帶 動 。 花 旗 估 計 , 蒙 牛 08 年 及 09 年 每 股 盈 利 分 別 0.818 元 及 1.133 元 人 民 幣 , 分 別 按 年 增 長 31.6% 及 38.4% 。
短 炒 目 標 24 元
買 賣 策 略 : 蒙 牛 昨 已 升 破 旗 形 降 軌 , MACD 牛 差 再 擴 大 , 平 均 線 成 順 序 升 市 排 列 , 今 日 再 升 將 破 長 期 降 軌 , 可 待 升 破 22 元 追 入 , 若 頭 肩 底 形 態 成 立 , 量 度 上 升 目 標 可 至 31 元 , 短 線 則 以 24 元 為 目 標 , 失 守 20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