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4月 24, 2008

炒 友 Blog : 受 惠 減 印 花 稅 光 控 當 炒


中 國 財 政 部 昨 日 終 於 宣 佈 調 低 股 票 印 花 稅 , 由 0.3% 調 低 至 0.1% , 此 招 可 謂 千 呼 萬 喚 始 出 來 , 連 同 早 前 公 佈 解 禁 股 的 售 股 限 制 等 措 施 , 中 央 在 強 烈 的 救 市 要 求 下 , 逼 不 得 已 也 要 連 番 出 手 , 中 國 股 市 仍 然 擺 脫 不 了 政 策 市 的 本 質 。 去 年 中 國 股 市 的 問 題 是 供 應 太 少 而 需 求 太 大 , 這 在 新 發 展 的 股 票 市 場 可 說 是 必 然 發 展 階 段 , 一 如 去 年 的 越 南 股 市 , 雖 然 短 時 間 內 升 幅 可 觀 , 但 股 票 供 應 少 得 出 奇 , 優 質 股 票 更 加 不 易 發 掘 , 在 經 濟 高 增 長 的 「 前 景 」 吸 引 底 下 , 個 別 股 票 炒 至 過 百 倍 PE 。

內 地 股 市 在 新 公 司 上 市 及 增 發 、 大 小 非 解 禁 之 後 , 供 應 已 經 大 增 , 市 場 面 對 的 沽 售 壓 力 自 然 今 時 不 同 往 日 , 現 在 救 市 , 便 顯 得 合 情 合 理 , 也 合 乎 市 場 實 際 需 要 。 事 實 上 , 股 市 長 期 低 迷 將 嚴 重 影 響 公 司 集 資 能 力 , 等 於 影 響 整 個 國 家 的 企 業 發 展 能 力 。

A 股 指 數 在 3000 點 幾 乎 可 以 肯 定 是 一 個 底 部 , 是 一 個 足 以 要 「 阿 公 出 手 」 的 底 部 , 惟 見 底 後 的 升 幅 只 宜 審 慎 樂 觀 。 減 印 花 稅 受 惠 股 必 選 申 銀 萬 國 ( 218 ) 、 第 一 上 海 ( 227 ) 及 光 大 控 股 ( 165 ) , 由 於 今 日 A 股 及 H 股 難 免 大 幅 高 開 , 且 看 能 否 在 高 開 後 出 現 短 線 獲 利 時 入 市 , 光 控 會 是 優 先 吸 納 對 象 。 光 控 上 年 度 營 業 額 44.38 億 元 , 增 長 60% , 純 利 50.05 億 元 , 暴 升 4.7 倍 , 每 股 盈 利 3.17 元 , 現 價 17.54 元 , PE 5.5 倍 。 業 績 強 勁 , 因 去 年 A 股 旺 市 , 來 自 光 證 的 貢 獻 大 增 。 光 控 持 有 光 證 39.31% , 來 自 應 佔 光 證 的 經 營 利 潤 高 達 20.3 億 元 , 激 增 3 倍 。

18-18.5 元 買 入
至 於 另 一 主 要 盈 利 來 源 是 光 大 銀 行 , 光 控 原 本 持 有 光 銀 21.39% , 光 銀 獲 中 央 金 注 資 200 億 元 後 , 光 控 持 股 量 攤 薄 至 6.23% , 而 光 銀 業 務 重 上 軌 道 , 除 了 為 光 控 帶 來 經 營 利 潤 8.7 億 元 外 , 亦 因 以 往 撇 賬 至 零 值 , 有 部 份 撥 回 重 列 作 盈 利 。 假 如 今 年 光 銀 成 功 上 市 , 來 自 光 銀 的 特 殊 盈 利 會 更 加 可 觀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光 控 股 價 上 月 低 見 10.3 元 , 已 見 MACD 底 背 馳 , 近 3 個 月 以 來 形 成 頭 肩 底 收 集 區 , 昨 已 升 穿 長 期 下 降 軌 阻 力 , 若 再 破 頭 肩 底 頸 線 阻 力 18.24 元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在 26.2 元 , 短 線 目 標 則 在 250 日 線 20.6 元 , 升 近 或 有 阻 力 。 今 日 候 18 至 18.5 元 買 入 , 止 蝕 17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