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25, 2008

股 場 放 大 鏡 : 外 資 買 A 股 先 知 先 覺


早 前 A50 中 國 基 金 ( 2823 ) 連 續 數 日 成 交 大 增 , 兼 出 現 發 行 量 大 增 , 現 在 回 看 , 那 些 在 A 股 仍 跌 勢 不 止 時 已 高 調 入 市 買 A50 的 資 金 , 的 確 是 聰 明 錢 。 外 資 掃 貨 早 已 有 可 尋 , 根 據 中 國 證 券 登 記 結 算 有 限 責 任 公 司 公 佈 的 3 月 市 場 統 計 , 到 3 月 底 為 止 , 渣 打 銀 行 QFII 的 賬 戶 結 算 淨 額 為 32.12 億 元 , 較 2 月 增 加 62% , 另 花 旗 銀 行 及 豐 銀 行 QFII 淨 額 , 亦 在 3 月 突 然 大 增 。

外 資 入 市 時 機 之 準 繩 令 人 驚 嘆 , 不 過 外 資 透 過 QFII 掃 貨 , 並 不 是 秘 密 , 數 據 早 已 向 外 公 佈 , 仍 於 低 位 沽 貨 的 , 應 該 是 急 止 蝕 的 散 戶 。 除 大 戶 早 先 鞭 外 , 包 括 四 叔 、 超 人 在 內 的 地 產 大 孖 沙 早 前 連 續 多 日 增 持 公 司 股 份 , 睇 見 大 股 東 增 持 得 咁 熱 心 同 咁 堅 持 , 仍 然 走 去 造 淡 投 資 者 , 真 係 抵 打 手 板 。

平 保 也 是 春 江 鴨
另 一 個 對 A 股 先 知 先 覺 的 投 資 者 , 係 平 安 保 險 ( 2318 ) , 內 地 證 券 商 估 算 , 平 保 單 是 4 月 2 日 便 動 用 至 少 10 億 元 人 民 幣 , 吸 納 多 隻 內 地 股 票 型 基 金 , 其 他 時 間 則 不 知 買 了 多 少 貨 。 理 論 上 , 內 地 保 險 公 司 不 應 該 是 股 市 投 機 者 , 但 保 險 資 金 持 續 透 過 保 單 流 入 , 如 何 運 用 便 掌 握 在 保 險 公 司 手 上 。 外 資 好 多 都 計 算 精 確 , 例 如 早 前 平 保 H 股 股 價 , 便 一 度 同 A 股 打 平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