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08, 2008

炒 友 Blog : 突 破 長 期 降 軌 申 銀 現 價 買


昨 日 亞 太 股 市 普 遍 上 升 , 市 場 焦 點 當 然 是 A 股 表 現 , 昨 日 A 股 終 於 出 現 較 似 樣 升 幅 , 上 證 及 深 證 指 數 分 別 升 逾 4% 及 5% , 上 證 指 數 升 穿 10 日 線 , 今 日 至 少 先 上 試 20 日 線 阻 力 。 內 地 盛 傳 多 時 的 救 市 措 施 遲 遲 未 出 現 , 惟 外 資 行 已 急 不 及 待 先 後 出 口 術 唱 好 內 地 股 市 , 內 地 股 民 反 不 及 外 資 進 取 。

外 資 行 唱 好 A 股
近 日 多 家 大 行 發 表 報 告 睇 好 H 股 及 A 股 , 指 出 A 股 預 測 PE 已 跌 至 20 倍 水 平 , 估 值 合 理 , 單 是 這 個 理 由 , 已 足 夠 重 新 吸 引 資 金 入 市 。 至 於 所 謂 救 市 措 施 , 小 邱 相 信 減 印 花 稅 應 是 最 合 理 的 「 預 期 」 , 去 年 5 月 由 於 內 地 A 股 初 現 炒 風 , 中 央 因 此 將 證 券 買 賣 印 花 稅 由 0.1% 大 幅 調 高 至 0.3% , 不 過 , 當 其 時 資 金 大 舉 湧 入 股 市 , 加 印 花 稅 也 無 助 遏 止 炒 風 , A 股 要 升 至 10 月 才 見 頂 回 落 。

目 前 0.3% 的 印 花 稅 率 , 即 使 不 是 全 球 最 高 , 也 屬 數 一 數 二 , 也 有 違 降 低 交 易 成 本 的 全 球 證 券 業 大 趨 勢 。 假 如 將 印 花 稅 調 低 , 又 會 否 引 來 下 一 輪 股 票 炒 風 ? 不 要 忘 記 , 去 年 中 國 股 市 還 未 有 大 量 增 發 以 及 解 禁 股 、 H 股 回 歸 等 新 增 供 應 , 股 票 供 不 應 求 , 以 致 A 股 炒 高 至 50 倍 PE , 供 求 因 素 相 當 關 鍵 。 不 過 去 年 至 今 A 股 新 增 供 應 已 經 大 增 , 單 是 一 隻 中 石 油 ( 857 ) A 股 已 吸 走 不 少 資 金 , 若 計 及 還 未 出 籠 的 禁 售 期 解 禁 股 、 國 有 流 通 股 , 現 在 的 供 求 情 況 與 去 年 比 較 根 本 完 全 是 兩 回 事 , 要 再 出 現 去 年 中 的 股 市 大 狂 潮 , 並 非 易 事 。 將 印 花 稅 減 回 去 年 中 水 平 , 合 情 合 理 。

除 了 保 險 股 受 惠 國 內 A 股 回 升 , 國 內 證 券 行 股 也 應 直 接 得 益 , 今 日 推 介 申 銀 萬 國 ( 218 ) 。 申 銀 去 年 曾 炒 至 18 元 高 位 , 經 過 近 半 年 下 跌 , 現 價 已 跌 回 去 年 8 月 港 股 直 通 車 消 息 首 次 傳 出 時 之 水 平 , 比 起 去 年 5 月 至 8 月 橫 行 區 還 要 低 , 相 信 已 過 份 反 映 A 股 不 振 的 預 期 , 隨 A 股 氣 氛 好 轉 , 股 價 仍 有 不 俗 上 升 空 間 。

首 目 標 睇 7.5 元
申 銀 上 月 公 佈 , 截 至 07 年 12 月 底 止 全 年 業 績 , 股 東 應 佔 溢 利 2.25 億 元 , 較 06 年 度 同 期 1.3 億 元 增 長 73.5% , 每 股 盈 利 42.45 仙 , 建 議 派 末 期 息 每 股 3 仙 , 另 派 特 別 息 每 股 6 仙 , 期 內 營 業 額 則 升 1.8 倍 至 6.44 億 元 。 現 價 往 績 PE 14 倍 多 , 估 值 回 落 至 合 理 水 平 。 買 賣 策 略 : 申 銀 昨 已 升 穿 長 期 降 軌 阻 力 , 破 位 後 下 一 阻 力 在 250 日 線 7.86 元 , 保 守 一 點 先 睇 7.5 元 , 亦 有 兩 成 上 升 空 間 , 現 價 買 入 , 失 守 5.6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