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11, 2008

炒 友 Blog : 內 地 樓 市 轉 活 華 潤 置 地 趁 低 買


昨 日 市 場 話 題 之 一 是 人 民 幣 破 七 算 , 人 民 幣 升 值 近 期 正 在 加 快 , 反 映 中 央 亦 意 識 到 用 率 抗 通 脹 的 重 要 性 , 尤 其 在 區 內 米 價 暴 漲 , 連 帶 其 他 輸 入 食 品 也 出 現 價 格 上 升 情 況 下 , 以 幣 值 較 高 的 人 民 幣 買 入 口 貨 , 始 終 有 紓 緩 高 通 脹 對 民 生 的 壓 力 , 但 代 價 就 是 出 口 受 到 影 響 。 事 實 上 , 新 加 坡 金 管 局 亦 表 明 會 繼 續 容 許 新 加 坡 元 升 值 , 以 抗 通 脹 。

人 民 幣 升 值 , 不 少 行 業 股 份 受 惠 , 當 中 尤 其 是 以 人 民 幣 收 入 為 主 的 電 訊 、 公 路 、 公 用 事 業 及 能 源 等 股 份 , 相 關 H 股 對 外 資 的 吸 引 力 , 正 隨 人 民 幣 升 值 而 不 斷 提 升 。 中 國 A 股 對 外 資 的 吸 引 力 也 有 所 增 加 , 近 日 大 行 認 為 A 股 抵 買 , A 股 基 金 又 突 然 成 交 大 增 , 似 乎 A 股 不 是 炒 三 幾 日 的 反 彈 咁 簡 單 。 昨 A 股 指 數 早 市 再 跌 , 下 午 全 線 倒 升 , 形 勢 正 如 昨 日 所 說 , A 股 再 試 一 次 底 後 回 升 , 底 部 更 加 堅 穩 , 有 利 日 後 A 股 正 式 開 展 升 浪 。

對 中 資 股 有 利 的 因 素 正 逐 步 浮 現 , 當 中 包 括 內 地 銀 行 股 陸 續 公 佈 盈 喜 , 工 行 ( 1398 ) 日 前 公 佈 盈 喜 , 料 首 季 多 賺 逾 50% , 昨 收 市 後 , 招 商 銀 行 ( 3968 ) 亦 發 出 盈 利 預 喜 , 稱 經 初 步 測 算 , 今 年 首 季 淨 利 潤 按 年 大 幅 增 長 1.4 倍 以 上 , 即 最 少 達 到 59 億 元 人 民 幣 。 內 銀 股 佔 中 資 股 比 重 越 來 越 高 , 內 銀 股 業 績 好 , 相 信 亦 會 限 制 A 、 H 股 的 下 跌 空 間 。

瑞 信 睇 好 推 為 首 選
本 月 初 推 介 過 雅 居 樂 ( 3383 ) , 今 日 推 介 另 一 內 房 股 華 潤 置 地 ( 1109 ) 。 瑞 信 日 前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稱 , 維 持 對 內 地 房 產 股 的 增 持 評 級 , 因 3 月 份 數 據 顯 示 , 中 國 住 宅 房 產 交 投 量 大 幅 反 彈 。 報 告 指 出 , 中 國 七 大 主 要 城 市 3 月 份 新 屋 銷 售 量 較 07 年 末 季 強 勁 反 彈 , 按 月 升 幅 達 到 50% , 其 中 深 圳 和 上 海 交 投 量 按 月 升 幅 更 逾 100% 。

報 告 指 , 接 近 3 月 尾 時 , 內 地 房 產 預 售 量 亦 出 現 強 勁 增 長 , 而 這 個 期 間 以 往 是 房 產 銷 售 的 淡 季 。 首 季 房 產 預 售 按 年 增 幅 達 到 26-119% , 地 產 商 已 完 成 了 全 年 預 售 目 標 的 6-20% 。 瑞 信 報 告 認 為 , 成 交 量 大 幅 反 彈 有 望 促 成 內 地 樓 市 進 一 步 復 蘇 , 指 華 潤 置 地 是 首 選 股 份 之 一 , 因 其 具 備 開 發 量 增 長 迅 速 、 有 主 導 地 產 業 整 合 的 能 力 。

短 炒 目 標 17.7 元
買 賣 策 略 : 華 潤 置 地 上 月 中 急 升 後 正 作 旗 形 整 固 , 可 待 升 穿 14.9 元 旗 形 阻 力 買 入 , 若 再 升 穿 15.6 元 , 則 頭 肩 底 形 態 有 望 成 立 , 量 度 目 標 可 至 20 元 , 短 炒 則 以 17.7 元 為 目 標 , 失 守 13.9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