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3, 2008

股 場 放 大 鏡 : 上 石 儀 征 股 改 無 期


曾 經 是 H 股 當 中 , 較 A 股 折 讓 幅 度 最 大 的 一 對 石 化 股 孖 寶 上 海 石 化 ( 338 ) 及 儀 征 化 纖 ( 1033 ) , 近 日 兩 者 A 股 持 續 跌 停 ( 未 股 改 A 股 以 漲 跌 5% 為 限 ) , 並 要 發 出 通 告 澄 清 , 確 認 毋 須 披 露 消 息 。 連 日 跌 停 之 後 , 上 石 A 股 報 6.85 元 人 民 幣 , 儀 征 報 5.12 元 人 民 幣 , 雖 然 分 別 由 最 高 逾 20 元 及 15 元 跌 落 , 惟 現 價 仍 遠 高 於 H 股 的 3.12 元 及 1.59 元 。

事 實 證 明 , 要 將 A 同 H 股 差 價 收 窄 , 唔 一 定 要 靠 直 通 車 , A 股 個 價 既 然 嚴 重 偏 離 現 實 , 就 要 適 當 地 向 下 修 正 。 根 據 上 石 07 年 的 業 績 通 告 , 該 公 司 去 年 來 自 出 售 A 股 的 收 入 為 7.7 億 元 人 民 幣 , 所 出 售 的 股 份 包 括 海 通 證 券 、 浦 發 銀 行 和 江 南 高 纖 。 由 於 公 司 所 持 有 的 A 股 公 司 股 份 是 原 始 股 , 本 來 是 不 可 以 在 市 場 流 通 , 但 在 股 權 分 置 改 革 後 , 該 些 股 份 逐 步 可 以 流 通 , 所 以 公 司 趁 去 年 A 股 股 價 高 企 時 出 售 有 關 股 份 。

上 石 動 力 勝 儀 征
上 石 所 持 A 股 仍 有 若 干 解 禁 期 , 料 會 於 今 年 餘 下 時 間 陸 續 沽 售 所 持 約 值 4.5 億 元 人 民 幣 的 A 股 , 相 信 可 幫 補 煉 油 業 務 虧 損 , 故 其 上 升 動 力 較 儀 征 為 強 。 其 實 此 兩 A 股 股 價 高 企 另 一 原 因 是 尚 未 進 行 股 改 , 管 理 層 想 等 到 幾 時 至 搞 ? 股 價 高 話 唔 私 有 化 , 現 在 低 價 又 唔 搞 , 即 係 想 點 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