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9, 2007

炒 友 Blog : 紅 籌 股 當 炒 光 國 追 得 過


上 周 三 及 周 四 美 股 急 跌 後 都 能 即 日 收 復 失 地 , 再 加 上 美 元 上 周 五 續 挫 , 商 品 價 格 大 升 , 反 映 有 「 春 江 鴨 」 資 金 偷 步 炒 美 國 減 息 。 美 國 再 減 息 的 話 , 香 港 負 利 率 情 況 將 進 一 步 加 劇 , 勢 令 股 市 、 樓 市 升 勢 火 上 加 油 。

不 過 最 令 人 擔 憂 之 處 , 是 資 金 大 舉 流 入 炒 港 元 升 值 。 日 前 商 品 大 王 羅 杰 斯 說 , 未 來 10 年 人 民 幣 會 升 值 達 4 倍 , 屆 時 與 美 元 掛 的 港 元 將 相 對 貶 值 , 由 於 本 港 必 需 品 大 多 由 國 內 輸 入 , 通 脹 必 升 。 港 府 面 對 聯 兩 難 之 處 , 再 加 上 任 總 續 約 問 題 , 有 可 能 成 為 外 資 搞 搞 震 藉 口 。

突 破 頭 肩 底 睇 4.4 元
今 日 推 介 紅 籌 股 光 大 國 際 ( 257 ) 。 紅 籌 股 落 後 H 股 與 大 市 多 時 , 上 星 期 終 見 異 動 , 上 周 五 出 現 大 成 交 上 升 的 紅 籌 股 , 除 光 國 外 , 還 有 香 港 中 旅 ( 308 ) 、 招 商 局 ( 144 ) 、 中 油 香 港 ( 135 ) 等 , 當 中 以 光 國 的 成 交 量 增 幅 最 顯 著 , 上 周 一 至 周 四 平 均 成 交 量 約 965 萬 股 , 上 周 五 單 日 成 交 已 達 5552 萬 股 , 勁 升 近 6 倍 。 現 在 是 資 金 主 導 升 市 , 成 交 突 然 大 增 的 股 票 , 當 然 優 先 留 意 。

光 國 今 年 7 月 升 至 3.55 元 見 頂 後 , 近 3 個 多 月 在 3 元 水 平 徘 徊 , 成 高 位 頭 肩 底 收 集 形 態 , 上 周 五 現 大 陽 燭 急 升 , 升 穿 頭 肩 底 頸 線 , RSI 升 破 降 軌 、 保 歷 加 通 道 撐 開 、 MACD 重 現 雙 牛 , 是 典 型 完 成 收 集 , 出 現 突 破 的 圖 表 走 勢 。 以 頭 肩 底 量 度 升 幅 計 , 目 標 在 4.44 元 。

09 年 預 測 PE 8 倍
摩 根 士 丹 利 上 月 中 發 表 報 告 , 給 予 光 國 增 持 評 級 , 認 為 市 場 低 估 垃 圾 轉 換 能 源 行 業 的 增 長 潛 力 , 目 標 價 3.99 元 。 大 摩 估 計 , 在 內 地 政 府 積 極 鼓 勵 下 , 垃 圾 轉 換 能 源 行 業 , 未 來 5 年 的 複 合 年 增 長 高 達 31% , 由 於 經 營 商 獲 得 國 家 補 貼 , 令 行 業 平 均 股 本 回 報 有 15% 。 大 摩 還 指 出 , 光 國 具 早 先 鞭 的 優 勢 , 加 上 拓 展 迅 速 , 目 前 旗 下 營 運 項 目 有 8 個 , 另 外 尚 有 3 個 在 建 項 目 , 預 期 2006 至 2010 年 , 收 入 及 核 心 盈 利 複 合 年 增 長 分 別 達 54% 及 67% , 2010 至 2018 年 收 入 及 盈 利 料 分 別 再 增 長 15% 及 19% 。

光 國 現 價 往 績 PE 約 25 倍 , 假 設 未 來 兩 年 集 團 純 利 都 有 6 成 以 上 增 幅 , 兩 年 後 PE 僅 8 倍 多 , 是 目 前 少 有 估 值 較 合 理 的 紅 籌 股 之 一 。

買 賣 策 略 : 破 頂 追 入 , 伺 機 在 3.55 至 3.7 元 水 平 買 入 , 目 標 價 4.4 元 , 跌 穿 頸 線 3.33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