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24, 2007

炒 友 Blog : 預 告 盈 喜 中 海 發 展 破 位 買


昨 日 市 場 焦 點 是 資 金 流 入 , 金 管 局 向 市 場 沽 出 7.75 億 港 元 , 令 銀 行 體 系 結 餘 預 測 於 周 四 增 至 20.32 億 元 。 這 是 金 管 局 自 05 年 以 來 的 首 次 入 市 行 動 , 這 兩 年 間 , 指 升 幅 超 過 1 倍 , 現 在 才 「 資 金 流 入 」 ? 這 些 資 金 突 然 大 量 湧 至 , 無 論 是 來 自 QDII 的 買 股 資 金 、 抽 新 股 資 金 , 還 是 瞄 準 樓 市 的 資 金 , 都 有 一 個 即 時 效 應 , 就 是 推 低 拆 息 , 本 港 銀 行 在 美 國 減 息 後 未 有 跟 減 的 , 再 無 理 由 繼 續 拖 延 , Prime 遲 早 要 減 多 0.25 厘 。
07 年 純 利 料 增 5 成

今 日 推 介 中 海 發 展 ( 1138 ) 。 集 團 日 前 在 上 交 所 發 表 第 3 季 度 業 績 , 受 惠 於 新 增 運 力 及 運 輸 合 同 平 均 價 上 升 , 錄 得 營 業 額 30.71 億 元 , 按 年 增 長 29% , 純 利 12.03 億 元 , 較 去 年 同 期 上 升 70% 。 首 3 季 營 業 額 為 88.84 億 元 ( 人 民 幣 . 下 同 ) , 較 去 年 同 期 增 長 29.6% , 純 利 34.3 億 元 , 增 長 71.5% 。 在 新 增 散 貨 運 力 投 入 帶 動 下 , 預 期 07 年 度 全 年 純 利 增 長 50% 以 上 , 等 於 發 出 全 年 盈 喜 。

中 海 發 展 指 出 , 由 於 控 制 營 運 成 本 得 宜 , 期 內 成 本 按 年 僅 上 升 13.5% , 低 於 運 輸 周 轉 量 22.2% 的 增 幅 , 以 及 營 業 收 入 29.6% 的 增 幅 。 期 內 中 海 發 展 錄 得 營 業 外 收 支 淨 額 3 億 元 , 主 要 為 處 置 老 舊 船 舶 的 淨 收 益 。
股 價 相 對 同 業 大 落 後
集 團 去 年 底 向 控 股 股 東 中 國 海 運 ( 集 團 ) 總 公 司 以 約 25 億 元 代 價 , 收 購 42 艘 散 貨 船 , 並 已 全 部 交 付 投 入 運 營 , 增 加 散 貨 運 力 140 萬 載 重 噸 。 集 團 昨 日 同 時 宣 佈 , 與 中 船 重 工 及 大 船 廠 簽 訂 協 定 , 建 造 4 艘 單 船 運 載 量 為 30 萬 載 重 噸 , 可 供 運 送 鐵 礦 砂 之 超 大 型 礦 砂 船 。

反 映 散 貨 運 費 走 勢 之 波 羅 的 海 指 數 , 本 月 首 次 突 破 10000 點 , 較 年 初 升 逾 130% , 反 映 全 球 航 運 業 運 費 增 長 強 勁 , 由 於 全 球 散 貨 船 隻 不 足 , 加 上 中 國 對 原 材 料 需 求 強 勁 , 中 海 發 展 擁 有 強 大 船 隊 , 可 謂 處 於 極 有 利 位 置 。 但 與 同 業 比 較 , 有 發 A 股 概 念 的 中 國 遠 洋 ( 1919 ) 自 8 月 低 位 以 來 , 股 價 急 升 近 4 倍 、 中 海 集 運 ( 2866 ) 急 升 逾 3 倍 、 中 海 發 展 8 月 低 位 15 元 , 現 價 26.6 元 , 升 幅 遠 遠 不 及 。
買 賣 策 略 : 中 海 發 展 過 去 3 個 月 形 成 平 行 上 升 通 道 , 如 以 大 陽 燭 升 破 通 道 頂 27 元 , 將 是 強 烈 買 入 訊 號 , 量 度 升 幅 上 望 31 元 , 破 位 追 入 , 以 31 元 為 目 標 , 跌 穿 2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