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15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港 股 向 好 趨 勢 未 變


上 周 五 大 市 回 調 , 接 連 創 新 高 後 出 現 整 固 , 十 分 正 常 。 當 天 大 市 成 交 在 跌 市 中 增 至 1952 億 元 , 反 映 高 位 回 吐 壓 力 頗 大 , 但 並 不 代 表 大 市 就 此 轉 勢 。 不 少 投 資 者 選 擇 在 此 刻 減 磅 鎖 定 利 潤 , 其 實 不 難 理 解 。

本 周 中 共 十 七 大 召 開 , 政 策 風 險 可 能 增 加 ; 此 外 美 國 聯 儲 局 本 月 底 議 息 , 從 近 期 的 數 據 和 金 融 市 場 表 現 來 看 , 聯 儲 局 未 必 會 立 即 再 減 息 。 在 此 等 不 明 朗 因 素 下 , 再 加 上 港 股 近 期 升 得 甚 急 , 減 磅 是 理 性 的 選 擇 。

人 行 上 周 六 再 次 提 高 銀 行 存 款 準 備 金 比 率 , 加 上 「 香 港 股 神 」 四 叔 的 「 3 萬 點 減 磅 」 之 語 , 港 股 周 初 料 會 繼 續 受 壓 。 不 過 , 市 內 資 金 實 在 多 , 港 股 內 部 動 力 仍 強 , 兩 大 指 數 經 過 短 暫 整 固 後 , 仍 有 機 會 再 作 衝 刺 , 甚 至 再 創 新 高 , 待 RSI 見 3 頂 背 馳 後 , 才 開 展 較 深 的 調 整 。

海 油 化 學 ( 3983 ) 已 入 貨 , 股 價 上 周 五 一 度 突 破 旗 形 , 可 惜 低 收 , 未 確 認 突 破 , 仍 以 5.5 元 作 止 蝕 位 。 中 共 十 七 大 召 開 , 一 般 相 信 會 有 利 好 基 建 和 鐵 路 之 政 策 提 出 , 倉 內 的 中 交 建 ( 1800 ) 和 南 車 ( 3898 ) 應 可 受 惠 , 仍 按 策 略 持 有 。

建 行 ( 939 ) 止 蝕 位 推 上 7.2 元 ; 招 行 ( 3968 ) 改 以 35.4 元 計 數 ; 交 行 ( 3328 ) 止 賺 推 上 11.2 元 ; 中 行 ( 3988 ) 仍 以 4.55 元 計 數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