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08, 2007

邱 組 合 : 周 初 升 市 機 會 大


大 上 大 落 , 已 成 為 港 股 近 期 的 特 色 。 連 跌 兩 日 後 , 港 股 上 周 五 大 反 彈 , 指 大 升 857 點 , 升 幅 逾 3% , H 指 升 812 點 , 升 幅 更 達 4.86% 。 現 在 炒 友 最 關 心 的 , 應 是 這 一 波 調 整 完 成 了 嗎 ? 上 周 五 的 反 彈 不 難 預 測 , 但 之 後 會 如 何 , 則 難 說 得 很 。 從 技 術 上 看 , 兩 大 指 數 早 前 進 入 嚴 重 超 買 區 後 始 作 調 整 , 反 映 港 股 內 部 動 力 極 強 , 調 整 過 後 , 指 數 頗 有 機 會 再 創 新 高 而 技 術 指 標 跟 不 上 , 形 成 兩 頂 或 三 頂 背 馳 , 然 後 才 開 展 尋 底 之 旅 。 當 然 還 有 另 一 個 可 能 , 就 是 反 彈 受 阻 , 未 能 破 頂 便 回 落 , 向 下 尋 底 。

以 目 前 情 況 看 , 小 邱 估 計 第 一 個 可 能 性 較 高 , 主 要 理 由 有 二 。 首 先 , 外 圍 因 素 暫 時 有 利 , 上 周 五 美 國 公 佈 9 月 份 就 業 數 據 , 較 預 期 稍 好 , 令 市 場 對 經 濟 衰 退 的 憂 慮 驟 減 , 刺 激 道 指 升 逾 90 點 。 就 業 數 據 稍 勝 預 期 , 減 低 了 衰 退 的 憂 慮 , 但 並 未 扼 殺 減 息 的 機 會 , 相 信 聯 儲 局 年 底 前 會 再 減 息 。 衰 退 威 脅 減 低 而 減 息 機 會 仍 在 , 對 股 市 來 說 是 最 美 好 的 環 境 。 其 二 是 內 地 股 市 本 周 復 市 , 周 初 升 市 機 會 很 大 , 而 有 關 港 股 直 通 車 的 傳 聞 亦 會 更 多 , H 股 不 愁 寂 寞 , 可 望 帶 領 大 市 更 上 層 樓 。 中 交 建 ( 1800 ) 和 華 潤 電 力 ( 836 ) 已 達 標 沽 出 , 民 安 ( 1389 ) 已 按 計 劃 買 入 , 倉 內 各 股 策 略 暫 不 變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