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11, 2007

炒 友 Blog : 大 陽 燭 破 降 軌 南 車 破 位 買


個 別 半 新 股 熱 炒 , 似 有 收 集 完 成 象 , 可 作 短 炒 對 象 , 今 日 推 介 株 洲 南 車 ( 3898 ) 。 南 車 主 要 業 務 為 產 銷 車 載 電 氣 系 統 產 品 及 電 氣 元 件 , 國 家 「 十 一 . 五 」 規 劃 中 , 內 地 政 府 計 劃 在 2006 至 2010 年 投 資 1.25 萬 億 元 人 民 幣 擴 充 內 地 鐵 路 基 建 , 南 車 身 為 內 地 鐵 路 電 子 系 統 的 設 備 生 產 龍 頭 , 理 應 可 以 受 惠 行 業 增 長 。 不 過 , 南 車 早 前 公 佈 的 中 期 業 績 , 純 利 為 1.61 億 元 ( 人 民 幣 · 下 同 ) , 較 去 年 同 期 增 長 5.1% , 低 於 市 場 預 期 。 集 團 股 價 亦 因 而 備 受 沽 壓 , 管 理 層 為 此 特 地 來 港 向 投 資 者 解 釋 , 指 出 集 團 旗 下 的 列 車 動 力 系 統 , 在 年 內 因 應 鐵 路 部 要 求 , 由 直 流 電 轉 為 交 流 電 制 式 , 基 於 該 產 品 的 技 術 未 完 全 國 產 化 , 需 向 外 資 公 司 購 入 零 部 件 , 致 令 成 本 的 增 加 比 預 期 稍 多 。
證 券 商 睇 16.35 元

不 過 技 術 國 產 化 的 進 程 將 在 今 年 內 加 速 , 預 期 技 術 國 產 化 可 由 現 時 的 4 成 在 年 底 前 提 升 至 6 成 , 令 成 本 下 降 , 預 期 毛 利 率 可 比 中 期 業 績 的 41.5% , 再 提 升 3 數 個 百 分 點 。 另 外 集 團 未 來 4 至 5 年 的 定 單 已 經 初 步 訂 下 來 , 至 2010 年 前 , 集 團 將 接 獲 共 80 億 元 的 定 單 。 市 場 估 計 南 車 在 07 至 09 年 期 間 , 盈 利 複 合 年 增 長 率 將 維 持 於 35.7% , 綜 合 證 券 商 目 標 價 為 16.35 元 , 可 作 參 考 。 對 集 團 利 好 的 消 息 日 前 還 有 多 一 個 , 據 新 華 社 報 道 , 鐵 道 部 將 通 過 政 府 採 購 方 式 , 加 大 對 自 主 創 新 產 品 的 扶 持 力 度 , 明 確 規 定 在 鐵 路 重 點 工 程 項 目 中 , 國 產 設 備 採 購 比 例 一 般 不 得 低 於 總 價 值 的 60% , 政 策 對 內 地 主 要 鐵 路 設 備 生 產 商 南 車 非 常 有 利 。
具 炒 影 子 股 概 念
最 後 是 炒 影 子 股 概 念 。 據 國 內 報 載 , 中 國 中 鐵 已 聘 請 中 銀 證 券 與 瑞 銀 擔 任 公 司 A 股 IPO 的 承 銷 商 , 如 進 度 理 想 , 在 10 月 份 就 可 公 開 招 股 , 而 H 股 也 將 隨 後 上 市 , 瑞 銀 、 摩 通 和 中 銀 已 受 聘 擔 任 中 國 中 鐵 H 股 IPO 的 承 銷 商 。 國 內 鐵 路 股 有 中 鐵 二 局 ( 600528 ) , 股 價 由 今 年 初 約 7 元 升 至 昨 日 收 市 32.5 元 , 不 到 1 年 升 逾 4 倍 , 可 見 鐵 路 股 受 歡 迎 程 度 。 買 賣 策 略 : 南 車 昨 以 大 陽 燭 大 成 交 升 穿 中 期 降 軌 , MACD 向 牛 區 進 發 , 保 歷 加 通 道 剛 被 撐 開 , 初 步 目 標 上 試 16 元 , 即 上 市 至 今 降 軌 阻 力 所 在 , 到 位 或 先 造 旗 , 破 長 期 降 軌 目 標 至 少 22 元 , 現 水 平 買 入 後 以 跌 穿 12.7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