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03, 2007

炒 友 Blog : 技 術 破 位 中 交 建 接 力 爆 上


港 股 近 日 升 得 甚 癲 , 資 金 流 入 當 然 是 主 要 原 因 , 但 里 昂 多 一 個 論 點 , 認 為 現 在 是 93 年 牛 市 翻 版 , 市 場 資 金 為 應 付 通 脹 及 負 利 率 而 流 入 股 市 、 樓 市 。 因 聯 繫 率 , 香 港 曾 經 在 經 濟 低 潮 時 遇 上 美 國 加 息 , 同 樣 好 幾 次 在 經 濟 大 旺 時 遇 上 美 國 減 息 周 期 , 而 令 股 樓 升 勢 火 上 加 油 。 雖 然 廉 宜 資 金 追 逐 資 產 仍 是 當 前 市 場 大 形 勢 , 但 觀 乎 昨 商 品 價 格 急 跌 , 多 家 公 司 亦 趁 市 旺 配 股 集 資 , 似 乎 短 期 升 市 是 要 回 一 回 氣 了 , 尤 其 H 股 期 指 高 位 的 沽 壓 不 輕 , 商 品 價 跌 或 帶 動 H 指 有 較 大 調 整 , 最 先 上 升 的 中 資 股 , 是 時 候 獲 利 , 短 炒 則 宜 揀 落 後 的 股 票 。
突 破 頭 肩 底

今 日 推 介 中 交 建 ( 1800 ) , 其 圖 表 走 勢 , 與 月 前 推 介 過 的 中 煤 能 源 ( 1898 ) 頗 為 相 似 , 中 煤 在 7 月 中 至 9 月 初 屢 次 上 試 16 元 不 破 , 形 成 高 位 複 式 頭 肩 底 , 在 突 破 16 元 後 , 破 頂 急 升 的 力 度 相 當 驚 人 , 短 短 兩 個 多 星 期 由 16 元 水 平 急 升 至 昨 最 高 26 元 , 升 了 足 足 10 元 。 中 交 建 7 月 中 升 至 18.28 元 後 , 8 月 隨 大 市 回 落 , 最 低 見 12.8 元 , 9 月 大 市 急 升 , 中 交 建 卻 仍 在 18.7 元 樓 下 橫 行 , 欲 升 乏 力 , 又 跌 不 下 去 。 昨 中 交 建 終 以 大 陽 燭 升 穿 18.7 元 此 多 個 月 高 位 阻 力 , 已 是 強 烈 買 入 信 號 , MACD 亦 重 現 雙 牛 , 以 突 破 頭 肩 底 頸 線 計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在 22.5 元 。
目 標 價 22.5 元
中 交 建 上 月 初 公 佈 07 年 上 半 年 淨 利 潤 達 27.4 億 元 人 民 幣 , 每 股 盈 利 0.19 元 人 民 幣 , 同 比 上 升 153% , 扣 除 因 遷 置 港 口 機 械 製 造 生 產 設 施 而 所 獲 補 償 6.4 億 元 , 純 利 仍 有 1.07 倍 升 幅 , 比 盈 喜 公 佈 時 預 測 的 50% 至 70% 升 幅 還 要 高 。 以 上 業 績 反 映 各 核 心 主 營 業 務 營 業 額 保 持 強 勁 增 長 同 時 , 成 本 控 制 亦 見 效 , 令 邊 際 利 潤 獲 得 提 升 。 瑞 銀 指 出 , 中 交 建 上 半 年 表 現 強 勁 , 其 中 一 項 重 要 因 素 是 基 建 建 設 的 毛 利 率 由 6.8% 提 升 至 7.9% , 原 因 是 公 司 成 功 將 銷 售 成 本 、 綜 合 開 銷 及 一 般 行 政 開 支 佔 總 收 入 的 比 例 , 由 5.7% 節 省 至 4.3% 。 瑞 銀 又 表 示 , 中 交 建 預 計 未 來 3 年 純 利 將 可 錄 得 65% 的 複 合 年 增 長 率 , 並 將 其 07 至 09 年 度 的 盈 利 預 測 上 調 30% 、 40% 及 43% , 故 將 其 評 級 由 中 性 調 升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由 15.13 元 大 幅 上 調 至 21.9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19.4 至 19.9 元 水 平 買 入 , 目 標 上 望 22.5 元 , 買 入 後 以 跌 穿 18.78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