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09, 2007

股 場 放 大 鏡 : 有 直 通 車 概 念 工 銀 短 炒


港 股 直 通 車 遲 遲 未 開 行 , 噚 日 又 有 相 關 市 場 消 息 。 據 報 載 , 直 通 車 可 望 於 本 月 底 前 公 佈 「 通 車 」 , 但 規 模 會 較 原 來 方 案 收 緊 , 之 前 准 許 中 國 銀 行 ( 3988 ) 客 戶 , 可 經 全 國 分 支 行 轉 介 資 金 至 天 津 中 行 開 戶 的 做 法 , 將 改 為 中 行 、 工 行 ( 1398 ) 及 建 行 ( 939 ) 3 行 在 3 個 定 點 城 市 天 津 、 上 海 及 深 圳 進 行 , 且 只 准 當 地 居 民 開 戶 。 上 述 銀 行 在 3 個 試 點 城 市 內 , 接 受 內 地 居 民 開 立 個 人 證 券 投 資 外 賬 戶 後 , 將 透 過 各 行 在 港 附 屬 銀 行 ─ ─ 中 銀 香 港 ( 2388 ) 、 工 銀 亞 洲 ( 349 ) 及 建 銀 ( 亞 洲 ) , 擔 任 本 地 資 金 託 管 及 結 算 行 角 色 , 資 金 遂 從 內 地 轉 入 本 港 相 關 銀 行 , 然 後 經 3 行 委 任 的 指 定 證 券 商 ─ ─ 中 銀 國 際 、 申 銀 萬 國 ( 218 ) 及 國 泰 君 安 在 港 的 辦 事 處 , 代 客 戶 進 行 股 票 買 賣 。 由 於 直 通 車 非 全 國 性 , 初 期 規 模 上 限 肯 定 大 減 , 或 者 是 昨 日 港 股 高 位 回 落 的 藉 口 。
中 行 再 炒 上 有 難 度

假 如 以 上 報 道 屬 實 , 中 行 的 獨 家 開 戶 角 色 有 變 , 早 前 中 行 公 佈 直 通 車 消 息 都 炒 唔 上 , 現 在 身 份 有 變 , 可 能 仲 難 炒 得 上 。 不 過 工 銀 亞 洲 之 前 完 全 無 炒 過 呢 個 消 息 , 而 且 股 價 已 由 近 期 高 位 回 落 唔 少 , 或 有 機 會 短 炒 一 浸 都 未 定 。 事 實 上 工 銀 亞 洲 中 期 純 利 有 7.189 億 元 , 升 28% , 每 股 盈 利 0.64 元 , 估 計 工 銀 全 年 每 股 賺 1.29 元 , 現 價 PE 不 過 15 倍 , 息 率 4 厘 樓 上 , 已 是 市 場 上 少 有 較 穩 健 的 投 資 選 擇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