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24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調 整 壓 力 未 消 除


玩 金 錢 遊 戲 , 永 遠 是 錢 多 的 話 事 , 資 金 湧 入 要 買 貨 , 想 調 整 也 不 易 。 港 股 大 回 僅 1 日 , 指 與 H 指 竟 能 抽 升 3.5% 和 4.4% , 幾 乎 盡 收 前 日 失 地 。 港 元 昨 日 大 強 勢 , 要 勞 動 金 管 局 入 市 干 預 , 再 一 次 證 實 資 金 如 潮 湧 入 香 江 。

港 股 昨 日 雖 能 大 幅 回 升 , 但 從 技 術 分 析 角 度 看 , 兩 大 指 數 之 走 勢 並 未 見 大 為 轉 好 。 指 雖 然 大 幅 回 升 1003 點 , 但 大 市 成 交 降 至 1357 億 元 , 並 不 配 合 。 指 昨 日 收 報 29376 , 以 大 陽 燭 重 返 10 日 線 之 上 , 但 仍 未 能 重 回 8 月 至 今 的 中 期 升 軌 之 上 。 MACD 仍 見 熊 差 距 , RSI 依 然 是 頂 背 馳 , 未 有 升 破 降 軌 。 故 此 , 指 昨 日 之 升 , 可 能 只 是 跌 破 中 期 升 軌 後 的 後 抽 而 已 。

H 指 走 勢 一 直 較 指 強 , 8 月 以 來 之 升 軌 一 直 守 穩 , MACD 尚 未 見 熊 差 , 但 RSI 之 背 馳 威 脅 尚 未 解 除 , 調 整 壓 力 並 未 完 全 消 失 。 以 指 論 , 最 理 想 的 發 展 自 然 是 以 超 大 成 交 突 破 3 萬 點 大 關 , 令 MACD 重 見 雙 牛 , RSI 升 破 降 軌 解 除 背 馳 威 脅 , 則 後 市 將 有 一 段 爆 發 性 的 新 升 浪 。

不 過 , 炒 友 仍 要 提 防 指 出 現 不 大 理 想 的 走 勢 : 再 試 3 萬 大 關 而 不 能 收 於 其 上 , 高 位 再 次 不 能 觸 及 保 歷 加 通 道 頂 , MACD 不 能 重 現 雙 牛 , 而 且 熊 差 距 擴 大 , RSI 受 制 於 降 軌 向 下 尋 底 。 若 見 走 勢 如 此 發 展 , 大 市 料 會 出 現 頗 深 的 調 整 。 目 前 難 以 斷 言 會 向 那 個 方 向 發 展 , 只 能 臨 場 執 生 。 華 晨 ( 1114 ) 未 到 買 入 價 , 未 有 入 貨 。 倉 內 股 份 仍 按 策 略 持 有 , 暫 時 本 組 合 仍 會 採 取 保 守 態 度 應 戰 , 買 貨 只 會 輕 注 , 直 至 解 除 背 馳 威 脅 為 止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