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23, 2007

炒 友 Blog : 資 金 將 投 二 線 股 華 晨 要 睇 實


港 股 昨 日 大 跌 後 , 技 術 走 勢 已 轉 弱 , 一 些 大 路 中 資 股 可 能 會 有 較 深 之 調 整 , 市 場 仍 在 追 逐 回 歸 A 股 概 念 , 中 石 油 ( 857 ) 及 中 海 集 運 ( 2866 ) 雖 仍 有 機 會 再 創 新 高 , 但 風 險 與 回 報 不 成 比 例 , 不 符 合 炒 賣 原 則 。

目 前 港 股 大 形 勢 仍 是 炒 北 水 南 流 。 上 月 , 國 內 首 隻 股 票 QDII 基 金 南 方 全 球 精 選 首 日 認 購 錄 得 500 億 元 之 後 , 華 夏 全 球 精 選 、 嘉 實 海 外 、 上 投 摩 根 亞 太 等 3 隻 QDII 基 金 , 認 購 額 都 不 斷 創 新 高 。 上 述 4 隻 QDII 基 金 的 規 模 上 限 均 為 300 億 元 , 4 隻 合 計 就 已 過 千 億 元 , 絕 非 小 數 目 。
港 股 現 時 屬 調 整

自 《 合 格 境 內 機 構 投 資 者 境 外 證 券 投 資 管 理 試 行 辦 法 》 於 7 月 5 日 開 始 實 施 以 來 , 已 有 8 家 獲 QDII 資 格 基 金 公 司 , 除 以 上 4 隻 基 金 外 , 獲 QDII 資 格 的 海 富 通 、 華 寶 興 業 、 工 銀 瑞 信 和 長 盛 等 4 家 公 司 將 陸 續 推 出 QDII 基 金 , 如 每 隻 基 金 規 模 都 在 300 億 元 , 則 再 多 1200 億 元 股 票 基 金 流 入 包 括 港 股 在 內 的 股 票 市 場 。

此 外 , 仍 有 16 家 基 金 公 司 合 資 格 申 請 , 正 積 極 準 備 QDII 產 品 的 研 發 工 作 。 稍 後 還 有 證 券 公 司 及 保 險 公 司 QDII , 以 不 同 產 品 包 裝 供 國 內 散 戶 認 購 , 目 的 是 排 洪 , 減 低 人 民 幣 升 值 帶 來 的 後 遺 症 , 包 括 通 脹 , 明 白 此 一 大 形 勢 , 便 會 相 信 港 股 現 時 出 現 的 是 調 整 , 不 是 股 災 。

推 動 內 需 利 汽 車 股
小 邱 相 信 升 幅 太 大 的 一 線 中 資 股 會 繼 續 隨 大 市 調 整 , 但 市 場 資 金 充 裕 , 可 留 意 具 實 力 的 二 線 股 , 尤 其 是 中 資 類 股 份 , 因 資 金 在 揀 無 可 揀 的 情 況 下 , 將 流 入 炒 二 線 股 , 而 當 一 線 股 調 整 得 差 不 多 時 , 又 會 炒 番 一 線 股 。 揀 二 線 股 要 考 眼 光 , 如 炒 短 線 , 一 定 要 睇 成 交 , 有 成 交 支 持 異 動 的 實 力 二 線 股 可 秤 先 。

今 日 建 議 留 意 一 些 消 費 類 別 的 中 資 股 , 「 十 七 大 」 強 調 要 建 立 小 康 社 會 , 即 以 發 展 內 需 推 動 經 濟 為 目 標 。 小 康 之 家 , 除 了 有 消 費 能 力 , 有 樓 有 車 都 是 特 徵 , 但 內 房 股 有 宏 調 打 壓 , 汽 車 股 卻 可 優 先 留 意 。

買 賣 策 略 : 華 晨 ( 1114 ) 過 去 大 半 年 大 致 在 2 元 橫 行 , 未 有 跟 隨 大 市 升 浪 。 過 去 一 個 月 在 2 元 至 2.25 元 水 平 營 造 三 角 形 走 勢 , 成 交 漸 增 , 如 升 穿 2.2 元 , 可 輕 注 買 入 短 炒 , 目 標 2.55 元 , 失 守 50 日 線 止 蝕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