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09, 2007

炒 友 Blog : 等 待 低 吸 中 資 股 調 整 未 完


昨 日 不 少 熱 門 股 份 都 出 現 高 開 低 收 的 大 陰 燭 , 在 此 見 頂 回 落 之 際 , 暫 時 不 宜 推 介 這 類 熱 門 的 股 份 , 但 調 整 過 後 卻 是 入 市 機 會 。 今 日 不 作 推 介 , 趁 機 會 回 顧 一 些 曾 經 推 介 過 而 值 得 繼 續 留 意 的 熱 門 股 份 。 中 石 油 ( 857 ) 在 12 元 水 平 時 曾 作 推 介 , 昨 最 高 升 見 15.28 元 , 創 上 市 新 高 , 惟 其 後 以 大 陰 燭 下 跌 , 日 線 圖 可 見 , 近 期 屢 創 高 位 , 但 9RSI 出 現 頂 背 馳 , 在 頂 背 馳 後 若 再 跌 穿 上 周 回 吐 低 位 13.2 元 , 恐 要 再 下 試 7 月 高 位 12.6 元 , 該 位 應 已 由 阻 力 變 成 支 持 。 類 似 的 RSI 頂 背 馳 在 今 年 6 至 7 月 也 曾 出 現 過 , 結 果 在 8 月 跟 隨 大 市 回 落 至 最 低 9.22 元 。
石 油 股 揀 中 石 油

昨 日 畢 菲 特 申 報 再 減 持 中 石 油 , 以 其 減 持 速 度 , 相 信 很 快 會 減 持 至 5% 以 下 , 其 龐 大 持 貨 越 沽 越 高 , 貨 源 落 入 誰 人 之 手 ? 假 如 看 好 油 價 長 線 表 現 , 中 石 油 仍 是 最 佳 油 股 選 擇 。 電 力 股 昨 日 一 度 展 現 強 勢 , 大 唐 發 電 ( 991 ) 一 度 升 穿 9.59 元 兩 個 前 頂 位 阻 力 , 惟 其 後 亦 要 跟 隨 大 市 回 落 , 如 中 資 股 及 大 市 氣 氛 轉 差 , 大 唐 有 可 能 回 落 至 8 元 的 橫 行 密 集 區 , 再 試 一 次 底 , 並 形 成 長 方 形 橫 行 區 , 7.64 元 橫 行 區 低 位 是 重 要 支 持 不 容 有 失 。
電 力 股 大 唐 秤 先
另 一 電 力 股 華 能 ( 902 ) 表 現 較 令 人 失 望 , 破 頂 後 衝 上 11.16 元 極 速 回 落 , 昨 已 下 試 9.4 元 的 前 頂 位 , 守 不 住 或 跌 回 之 前 的 橫 行 區 內 。 將 來 若 低 吸 電 力 股 , 還 是 以 較 強 勢 的 大 唐 為 先 。 金 屬 股 方 面 , 中 鋁 ( 2600 ) 昨 高 開 24.2 元 , 剛 好 在 下 降 軌 阻 力 , 受 阻 而 以 陰 燭 下 跌 , 圖 表 上 若 繼 續 窄 幅 徘 徊 , 有 機 會 發 展 成 三 角 形 , 支 持 區 在 20 元 水 平 , 若 真 是 出 現 三 角 形 走 勢 , 入 市 便 容 易 部 署 得 多 , 等 升 穿 三 角 形 降 軌 , 便 順 勢 追 入 。 紫 金 礦 業 ( 2899 ) 已 形 成 高 位 三 角 旗 形 整 固 , MACD 已 出 現 熊 差 , RSI 也 現 頂 背 馳 , 若 下 破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10.8 元 , 宜 沽 不 宜 。 航 空 股 是 最 早 出 現 MACD 發 出 熊 差 的 股 份 類 別 , 國 航 ( 753 ) 、 東 航 ( 670 ) 及 南 航 ( 1055 ) 都 先 後 出 現 此 訊 號 。 國 航 重 要 支 持 位 在 10.1 元 , 若 跌 穿 此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料 下 試 再 之 前 的 低 位 8.5 元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