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5, 2007

炒 友 Blog : 紅 籌 揀 中 旅   質 優 兼 落 後




雖 然 美 股 隔 晚 急 升 逾 百 點 , 惟 美 股 期 指 於 亞 太 股 市 下 跌 , 港 股 在 此 情 況 下 , 早 市 仍 能 再 升 近 30000 關 , 表 現 算 是 比 預 期 強 。 美 股 收 市 後 有 美 林 的 業 績 不 利 消 息 , 但 小 邱 相 信 這 些 次 按 後 遺 症 是 已 知 的 事 實 , 對 股 市 衝 擊 有 限 , 反 而 聯 儲 局 下 周 若 不 減 息 , 市 場 預 期 落 空 , 對 股 市 衝 擊 會 相 當 大 。

昨 日 收 市 後 , 台 灣 行 政 院 宣 佈 , 首 次 開 放 台 灣 基 金 投 資 內 地 證 券 及 港 澳 H 股 和 紅 籌 股 , 內 地 股 市 投 資 上 限 為 基 金 規 模 的 0.4% , 投 資 港 澳 H 股 和 紅 籌 股 合 計 上 限 為 10% 。 行 政 院 指 出 , 放 寬 措 施 主 要 是 為 增 強 台 灣 基 金 業 者 的 競 爭 力 。 台 灣 的 投 資 基 金 公 會 估 計 , 新 規 定 將 令 約 400 億 新 台 幣 ( 約 100 億 港 元 ) 的 資 金 鬆 綁 。 繼 北 水 之 後 又 有 「 台 水 」 , 雖 然 規 模 不 算 大 , 但 足 夠 對 短 期 中 資 股 構 成 心 理 支 持 。
升 破 下 降 通 道 追 入
日 前 說 過 , 「 十 七 大 」 國 策 支 持 由 內 需 推 動 的 經 濟 發 展 , 目 標 發 展 成 小 康 社 會 , 除 了 有 樓 有 車 , 其 他 消 費 股 也 應 顧 及 , 受 惠 國 民 旅 遊 開 支 增 加 , 香 港 中 旅 ( 308 ) 應 有 留 意 價 值 。 另 外 , 上 周 中 證 監 言 論 引 起 AH 互 換 之 鬧 劇 , 但 同 日 說 紅 籌 回 歸 A 股 可 望 短 期 落 實 , 卻 似 乎 未 見 否 認 , 紅 籌 若 見 炒 上 , 中 旅 不 應 被 遺 忘 。

中 旅 9 月 中 突 破 頭 肩 底 阻 力 , 以 大 陽 燭 急 升 破 頂 , 惟 其 後 升 勢 乏 力 , 再 升 至 6.06 元 便 掉 頭 回 落 , 上 月 底 至 今 發 展 成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, 暫 時 可 視 之 為 突 破 頭 肩 底 後 的 一 次 後 抽 , 若 見 以 大 成 交 突 破 下 降 通 道 , 頭 肩 底 走 勢 仍 然 有 效 。
美 林 目 標 價 6.3 元
美 林 早 前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指 中 旅 在 過 去 10 年 內 地 旅 遊 收 益 總 額 複 合 年 增 長 達 14% , 預 期 08 年 北 京 奧 運 會 及 2010 年 上 海 世 界 博 覽 會 將 加 快 行 業 增 長 。 該 行 分 析 員 走 訪 中 旅 旗 下 多 個 旅 遊 點 後 , 更 支 持 對 公 司 的 樂 觀 看 法 , 估 計 07 至 09 年 盈 利 複 合 年 增 長 達 36% , 主 要 受 珠 海 海 泉 灣 度 假 城 項 目 及 旅 遊 電 子 商 務 平 台 芒 果 網 所 帶 動 。

另 外 , 該 行 相 信 中 旅 是 最 大 及 最 賺 錢 的 旅 遊 綜 合 企 業 , 行 業 的 優 先 整 合 者 , 加 上 潛 在 注 資 及 發 行 A 股 等 利 好 因 素 , 建 議 買 入 , 目 標 價 為 6.3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中 旅 作 為 優 質 大 型 紅 籌 , 近 幾 個 月 股 價 嚴 重 跑 輸 大 市 及 中 資 股 , 遲 早 有 資 金 炒 落 後 , 可 待 升 穿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阻 力 5.45 元 買 入 , 目 標 6.3 元 , 跌 穿 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