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15, 2007

股 場 放 大 鏡 : 韓 資 基 金 掃 樓 有 啟 示


上 周 南 韓 投 資 基 金 Mirae Asset 宣 佈 以 18.6 億 元 向 盈 大 地 產 ( 432 ) 購 入 貝 沙 灣 最 後 一 期 第 6 座 全 幢 , 折 合 樓 面 呎 價 1.25 萬 元 。 此 韓 資 基 金 近 年 積 極 買 賣 中 港 股 票 , 例 如 9 月 中 增 持 招 金 礦 業 ( 1818 ) , 近 日 才 開 始 獲 利 回 吐 , 可 見 眼 光 唔 差 。
Mirae 基 金 在 全 球 管 理 逾 千 億 美 元 資 產 , 現 時 可 投 資 金 額 20 億 美 元 中 , 5 成 會 用 於 投 資 中 、 港 房 地 產 市 場 , 貝 沙 灣 是 Mirae 在 港 首 項 房 地 產 投 資 。 基 金 表 示 , 購 入 貝 沙 灣 物 業 計 劃 以 長 線 出 租 為 主 , 初 步 估 計 每 月 約 有 600 萬 元 租 金 收 益 , 折 合 年 租 金 回 報 約 3.8 厘 , 同 買 控 ( 005 ) 所 收 股 息 回 報 相 若 , 不 過 基 金 睇 中 的 應 是 樓 價 升 值 潛 力 , 租 金 回 報 只 是 其 次 。
盈 大 谷 股 價 要 靠 起 樓

事 實 上 , 在 高 通 脹 及 負 利 率 時 期 , 豪 宅 價 格 要 升 兩 成 , 肯 定 易 過 控 升 兩 成 見 180 元 。 照 道 理 睇 好 樓 價 應 先 買 地 產 股 , 不 過 今 時 今 日 地 產 股 普 遍 已 較 NAV 呈 顯 著 溢 價 , 股 息 率 又 得 1 至 2 厘 , 投 資 者 棄 股 揀 樓 或 會 成 為 趨 勢 。 抗 通 脹 不 一 定 要 買 金 買 銀 , 呢 類 無 得 收 息 資 產 極 其 量 只 能 抗 經 濟 衰 退 。

盈 大 上 半 年 來 自 貝 沙 灣 售 樓 收 益 已 達 88 億 元 , 全 年 料 可 超 過 120 億 元 , 比 公 司 市 值 64.5 億 元 還 要 多 , 據 年 報 載 , 除 貝 沙 灣 外 , 集 團 於 北 京 朝 陽 區 及 中 環 以 西 的 機 樓 重 建 項 目 都 有 望 未 來 兩 年 推 出 市 場 , 惟 規 模 不 算 大 。 盈 大 售 樓 套 現 後 變 成 現 金 牛 , 但 其 股 價 年 來 卻 無 甚 升 幅 , 皆 因 現 金 已 不 再 是 皇 , 要 谷 股 價 , 要 靠 買 地 起 樓 而 非 售 樓 。
光 國 儲 定 貨 等 好 消 息
十 七 大 開 會 前 中 央 突 調 高 存 款 準 備 金 率 , 看 來 宏 調 風 險 唔 細 , 不 過 國 家 總 會 有 落 力 扶 持 的 行 業 , 繼 之 前 「 三 農 」 政 策 扶 助 農 業 , 下 一 個 行 業 對 象 好 可 能 係 環 保 及 水 業 , 因 經 濟 持 續 增 長 已 令 各 地 污 染 問 題 極 受 關 注 。 環 保 股 光 大 國 際 ( 257 ) 早 前 雖 獲 大 行 唱 好 , 不 過 升 勢 後 繼 無 力 , 但 抗 跌 力 亦 唔 差 , 不 妨 儲 定 貨 等 好 消 息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