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22, 2007

邱之 組 合 : 指 20 日 線 料 可 守


早 前 在 這 提 過 , 美 股 進 入 季 度 業 績 期 , 提 防 會 有 「 業 績 炸 彈 」 。 現 在 炸 彈 終 於 爆 炸 , 很 可 能 傷 及 無 辜 。 上 周 五 美 國 多 家 公 司 公 佈 令 人 失 望 的 業 績 , 這 些 公 司 包 括 銀 行 和 大 型 建 築 機 械 公 司 等 , 反 映 樓 市 衰 弱 和 次 按 問 題 , 對 多 個 相 關 行 業 造 成 打 擊 , 於 是 又 有 人 大 叫 「 恐 怕 經 濟 衰 退 」 , 道 指 和 納 指 均 大 跌 逾 2.6% 收 場 。 上 周 五 是 87 年 股 災 20 周 年 , 事 前 已 見 不 少 西 方 傳 媒 「 提 醒 」 大 家 留 意 。 在 這 個 日 子 質 低 大 市 , 人 心 特 別 容 易 虛 怯 。 很 巧 合 , 上 周 五 亦 是 美 股 期 權 結 算 日 , 不 知 箇 中 是 否 另 有 玄 機 ? 20 年 前 的 股 災 會 否 今 天 重 演 ? 小 邱 相 信 不 會 。 美 國 樓 市 和 次 按 問 題 肯 定 會 打 擊 經 濟 , 這 是 已 知 的 事 實 , 否 則 聯 儲 局 也 不 會 大 幅 減 息 , 業 績 差 , 只 是 把 已 知 的 事 實 再 證 實 一 次 而 已 。 既 然 是 已 知 的 問 題 , 就 很 難 產 生 突 發 的 力 量 , 引 發 股 災 。 不 過 美 股 短 期 內 仍 會 續 跌 , 等 月 尾 聯 儲 局 議 息 才 有 轉 機 。

港 股 近 期 升 勢 過 速 , 特 別 是 上 周 四 大 市 及 多 隻 重 磅 股 高 開 低 收 , 走 勢 不 妙 , 今 日 跟 隨 外 圍 調 整 的 機 會 很 大 , 不 過 , 相 信 指 和 H 指 周 內 應 可 守 住 20 日 線 。 本 組 合 近 期 已 減 磅 , 上 周 四 按 部 署 以 較 輕 注 碼 買 入 3 隻 股 份 , 會 按 原 策 略 持 有 , 短 期 內 會 繼 續 輕 注 上 陣 。 海 油 化 學 ( 3983 ) 上 周 四 大 幅 高 開 , 超 額 達 標 , 已 沽 出 獲 利 。 中 交 建 ( 1800 ) 曾 高 見 24 元 , 差 1 元 就 到 目 標 價 , 改 以 22.40 元 為 止 賺 位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