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5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聯 康 有 大 行 睇 好


恆 指 昨 日 再 次 試 闖 3 萬 關 不 果 , 近 期 低 位 28336 宜 守 穩 , 否 則 難 免 有 較 深 調 整 。 淡 友 雖 似 稍 佔 優 勢 , 但 小 邱 竟 日 觀 戰 , 覺 得 淡 友 固 然 很 努 力 , 但 一 波 接 一 波 的 攻 勢 , 均 為 好 友 化 解 , 期 指 雖 曾 跌 逾 300 點 , 但 收 市 下 挫 不 足 百 點 , 現 貨 更 是 僅 挫 43 點 , 好 友 的 戰 鬥 力 不 能 看 輕 。

從 技 術 角 度 看 , 兩 大 指 數 日 線 圖 的 RSI 頂 背 馳 仍 在 , 但 基 於 周 線 圖 不 見 背 馳 , 應 該 只 屬 短 線 整 固 , 若 淡 友 久 攻 不 下 , 提 防 局 面 出 現 突 變 , RSI 升 破 降 軌 解 除 背 馳 威 脅 , 並 非 奇 事 。

早 日 說 過 , 際 此 不 上 不 落 局 面 , 久 沉 之 三 四 線 股 或 有 炒 作 機 會 。 這 兩 日 所 見 確 實 如 是 , 小 邱 過 去 曾 介 紹 過 的 聯 康 生 物 科 技 ( 690 ) , 昨 日 就 升 近 9.5% , 成 交 大 增 至 7900 萬 股 , 收 報 0.93 元 。 聯 康 急 升 , 可 能 與 大 行 法 巴 推 介 有 關 。 法 巴 前 日 出 報 告 建 議 買 入 聯 康 , 目 標 價 1.83 元 。 看 好 的 理 由 主 要 有 3 個 , 一 是 聯 康 在 中 國 生 物 醫 藥 業 中 佔 領 先 地 位 ; 二 是 在 研 發 方 面 較 同 業 優 勝 ; 三 是 集 團 研 發 的 兩 種 新 藥 ( 分 別 治 療 糖 尿 病 和 骨 質 疏 鬆 症 ) , 已 進 入 二 期 臨 床 測 試 階 段 , 一 旦 投 入 市 場 , 盈 利 將 激 增 。

從 圖 表 上 看 , 聯 康 暫 時 受 制 於 9 月 高 位 0.95 元 , 一 旦 升 破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為 1.26 元 , 短 炒 值 博 率 高 , 可 於 升 破 0.95 元 輕 注 追 入 , 以 0.86 元 止 蝕 。 中 海 發 展 ( 1138 ) 已 買 入 , 瑞 信 昨 推 介 此 股 , 目 標 價 睇 29 元 。 倉 內 各 股 仍 按 原 策 略 持 有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