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13, 2007

炒之友 Blog : 五 礦 炒 注 資 現 價 上 車


中 國 鋁 業 ( 2600 ) A H 股 昨 停 牌 , 或 涉 及 整 合 國 內 同 業 。 另 據 外 電 報 道 , 中 鋁 母 公 司 中 鋁 集 團 提 出 以 8.4 億 加 元 ( 約 62 億 港 元 ) , 全 購 多 倫 多 上 市 的 秘 魯 銅 業 公 司 。 秘 魯 銅 業 持 有 的 Toromocho 銅 礦 , 被 喻 為 將 是 秘 魯 最 大 銅 礦 之 一 , 預 計 到 2010 年 每 年 生 產 30 萬 噸 銅 , 勘 探 結 果 顯 示 , 該 礦 區 還 有 大 型 鋅 礦 藏 , 白 銀 、 黃 金 的 含 量 都 相 當 高 , 若 將 以 上 資 產 注 入 中 鋁 , 是 相 當 利 好 的 消 息 。 大 型 礦 業 股 中 , 江 銅 ( 358 ) 及 紫 金 ( 2899 ) 先 後 獲 母 公 司 注 入 礦 場 資 產 , 餘 下 擁 有 強 勁 母 公 司 後 台 的 相 關 礦 業 股 , 可 留 意 估 值 仍 然 偏 低 的 五 礦 資 源 ( 1208 ) 。 該 公 司 主 要 從 事 貿 易 、 鋁 加 工 、 銅 加 工 及 其 他 物 流 與 工 業 項 目 , 雖 然 並 非 直 接 參 與 開 礦 , 卻 有 不 俗 的 母 公 司 注 資 概 念 。 五 礦 資 源 於 05 年 10 月 獲 母 公 司 中 國 五 礦 集 團 , 注 入 氧 化 鋁 及 鋁 業 務 「 五 礦 鋁 業 」 , 帶 動 五 礦 資 源 去 年 純 利 大 增 3.76 倍 至 8.65 億 元 , 現 價 往 績 PE 僅 7.3 倍 。 氧 化 鋁 貿 易 量 由 05 年 的 40.6 萬 噸 升 3.75 倍 至 192.7 萬 噸 , 已 成 為 中 國 最 大 之 氧 化 鋁 貿 易 進 口 商 。 集 團 去 年 亦 獲 得 母 公 司 授 予 收 購 旗 下 廣 西 華 銀 鋁 業 及 Sherwin Alumina 之 權 利 , 惟 上 月 已 發 出 通 告 表 示 不 會 進 行 Sherwin 之 收 購 。 不 過 , 五 礦 集 團 旗 下 項 目 眾 多 , 而 五 礦 資 源 早 前 才 加 碼 發 行 5 年 期 , 總 值 10 億 元 之 零 息 可 換 股 票 據 , 儲 定 子 彈 , 極 大 機 會 是 準 備 收 購 母 公 司 資 產 。
儲 定 子 彈 料 有 後
五 礦 管 理 層 早 前 表 示 , 公 司 正 在 物 色 新 項 目 , 考 慮 範 疇 包 括 有 色 金 屬 及 煤 礦 , 但 不 考 慮 鐵 礦 , 避 免 與 母 公 司 作 同 業 競 爭 , 另 母 公 司 在 澳 洲 擁 有 煤 礦 資 源 , 只 要 對 股 東 有 利 都 會 考 慮 。 公 司 手 頭 現 金 約 27 億 元 , 淨 現 金 約 6 億 元 , 足 夠 應 付 今 年 的 資 本 開 支 , 以 上 言 論 可 作 參 考 。 買 賣 策 略 : 五 礦 上 月 初 突 破 逾 兩 個 月 的 三 角 形 阻 力 後 , 已 整 固 了 近 一 個 月 , 本 周 一 升 穿 三 角 旗 形 , 昨 後 抽 現 錘 頭 , 升 勢 尚 在 , 短 期 續 升 的 話 更 有 機 會 發 出 雙 牛 。 現 位 買 入 , 短 期 目 標 上 升 通 道 頂 4.40 元 , 以 跌 穿 3.50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