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08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美 股 短 期 易 跌 難 升


美 股 道 指 隔 晚 急 挫 129 點 , 港 股 表 現 卻 出 奇 硬 淨 , 指 收 市 雖 然 要 跌 18 點 , 卻 是 一 支 大 陽 燭 , 仍 企 於 20 日 線 之 上 收 市 。

昨 晚 早 段 美 國 10 年 期 債 息 上 越 5 厘 , 為 去 年 8 月 以 來 首 次 , 市 場 顯 然 在 炒 加 息 , 短 期 內 美 股 易 跌 難 升 。 從 圖 表 上 看 , 道 指 3 月 至 今 升 逾 1600 點 , 調 整 亦 好 應 該 。 道 指 連 續 兩 日 以 大 陰 燭 下 跌 , 為 雙 飛 烏 鴉 , 前 晚 收 13465 , 估 計 較 大 的 支 持 在 13200 水 平 , 若 美 股 能 在 該 水 平 回 穩 , 港 股 所 受 的 壓 力 將 有 限 。

正 如 昨 日 所 說 , 因 為 經 濟 好 而 加 息 控 制 通 脹 , 對 股 市 影 響 有 限 , 但 若 是 經 濟 差 而 通 脹 高 ( 即 是 滯 脹 ) , 央 行 被 迫 加 息 , 那 就 大 事 不 妙 。 近 期 美 國 經 濟 數 據 算 是 好 的 多 壞 的 少 , 不 過 炒 友 仍 要 留 意 數 據 會 否 轉 壞 。 江 銅 ( 358 ) 昨 日 低 開 , 趁 機 低 吸 , 止 蝕 位 推 上 12.6 元 。 中 石 油 ( 857 ) 改 以 10.15 元 為 計 數 位 ; 駿 威 ( 203 ) 改 以 3.52 元 止 蝕 , 其 餘 各 股 策 略 不 變 。

大 行 點 唱

‧ 中 海 發 展 ( 1138 ) : 高 盛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20 元 。 近 期 中 海 股 價 不 前 , 主 要 因 為 BDI 運 費 指 數 疲 弱 , 高 盛 認 為 不 合 理 , 因 中 海 的 收 入 主 要 來 自 長 期 合 約 , 而 且 以 運 煤 為 主 , 而 有 關 運 費 持 續 上 升 , 因 煤 的 需 求 甚 殷 , 同 時 運 煤 船 供 應 有 限 。

‧ 中 交 建 設 ( 1800 ) : 花 旗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14.03 元 , 管 理 層 表 示 今 年 頭 4 個 月 盈 利 同 比 增 長 6-7 成 , 花 旗 估 計 全 年 純 利 可 增 51% 。

‧ 電 視 廣 播 ( 511 ) : 高 盛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, 目 標 價 提 高 至 63 元 , 理 由 是 澳 門 眾 多 酒 店 落 成 , 香 港 回 歸 10 年 以 及 08 年 奧 運 均 可 提 高 廣 告 收 益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