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05, 2007

大 成 交 破 位 紫 金 直 撲 5 元


昨 日 A 股 暴 跌 , 港 股 氣 氛 相 對 算 強 , 個 別 中 資 股 炒 味 仍 在 。 金 屬 股 是 其 中 一 類 當 炒 股 , 如 紫 金 礦 業 ( 2899 ) 及 靈 寶 黃 金 ( 3330 ) 分 別 升 6.9% 及 5% , 兩 股 走 勢 已 大 幅 落 後 於 其 他 中 資 股 多 時 , 昨 日 現 大 成 交 突 破 , 尤 其 紫 金 , 全 日 總 成 交 額 近 5 億 元 , 為 去 年 10 月 以 來 最 大 成 交 , 值 得 尊 重 。


紫 金 去 年 12 月 升 至 4.56 元 現 阻 力 , 調 整 過 後 2 月 再 試 4.6 元 高 位 見 頂 回 落 , 加 上 遇 3 月 港 股 大 調 整 , 股 價 急 挫 至 近 3.3 元 。 見 底 後 4 月 反 覆 回 升 , 破 頂 最 高 見 4.92 元 , 9RSI 超 買 回 落 , 近 個 半 月 沿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調 整 , 昨 以 裂 口 大 陽 燭 升 穿 平 行 下 降 通 道 , 已 是 明 確 買 入 訊 號 , 配 合 MACD 熊 差 收 窄 , 技 術 走 勢 明 顯 轉 強 。


大 型 收 購 陸 續 有 來


紫 金 位 於 福 建 省 龍 岩 市 上 杭 縣 , 以 金 、 銅 等 有 色 金 屬 開 發 為 主 , 目 前 在 全 國 20 多 個 省 分 和 海 外 7 個 國 家 投 資 組 建 88 家 下 屬 公 司 。 據 中 國 黃 金 協 會 統 計 , 紫 金 06 年 度 生 產 黃 金 49.28 噸 , 其 中 礦 產 金 20.70 噸 , 分 別 佔 全 國 產 金 量 的 20.53% , 及 礦 產 金 量 的 11.51% 。


集 團 上 半 年 完 成 收 購 英 國 礦 業 公 司 Monterrico , 據 管 理 層 稱 , 該 公 司 在 秘 魯 的 銅 礦 項 目 , 擁 有 400 萬 噸 銅 的 可 靠 儲 量 , 超 過 國 內 任 何 一 個 銅 礦 規 模 。 紫 金 將 因 此 間 接 擁 有 秘 魯 北 部 的 里 奧 布 蘭 科 特 ( Rio Blanco ) 大 型 銅 鉬 礦 床 的 開 發 權 , 根 據 協 議 , Rio Blanco 銅 礦 資 源 每 公 噸 的 實 際 售 價 為 21 美 元 , 較 同 期 進 行 的 銅 礦 交 易 價 格 水 平 低 近 3 成 , 市 場 普 遍 認 為 收 購 條 款 對 紫 金 有 利 。


除 這 次 大 型 收 購 , 紫 金 海 外 項 目 尚 有 其 他 正 在 投 資 建 設 中 的 有 色 項 目 , 包 括 緬 甸 莫 韋 塘 紅 土 鎳 礦 風 險 勘 探 項 目 , 08 年 完 成 可 行 性 研 究 , 該 項 目 總 投 資 約 達 到 8 至 10 億 美 元 。 另 外 , 管 理 層 透 露 , 在 俄 羅 斯 投 資 一 個 金 礦 項 目 , 在 蒙 古 烏 蘭 巴 托 附 近 的 小 型 金 礦 和 越 南 的 金 礦 項 目 估 計 都 將 在 年 內 投 產 , 集 團 又 在 中 亞 洽 談 資 源 儲 量 約 170 多 噸 的 金 礦 項 目 。


買 賣 策 略 : 昨 升 破 下 降 通 道 及 保 歷 加 通 道 中 軸 , 建 議 在 4.5 元 水 平 買 入 , 短 期 目 標 前 高 位 4.92 元 , 如 成 功 破 頂 , 目 標 推 高 至 5.2 元 , 跌 穿 4.2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