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28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Smart Money 有啟 示


港 股 反 彈 兩 日 後 , 昨 日 又 見 反 覆 , 主 要 受 美 股 弱 勢 和 控 ( 005 ) 重 組 旗 下 兩 家 結 構 投 資 工 具 公 司 影 響 。 指 全 日 跌 416 點 , 收 報 27210 ; H 指 跌 263 點 , 報 16279 。 美 股 之 跌 , 與 次 按 危 機 所 引 發 的 信 貸 緊 縮 近 日 再 度 出 現 有 關 , 而 控 的 重 組 行 動 , 亦 源 自 次 按 問 題 。 顯 而 易 見 , 次 按 風 暴 所 留 下 的 「 蘇 州 屎 」 , 必 然 陸 續 有 來 。 不 過 , 觀 乎 近 日 股 神 畢 菲 特 與 維 珍 集 團 的 布 蘭 信 出 招 較 量 , 爭 奪 英 國 按 揭 銀 行 Nortern Rock ( 曾 在 次 按 風 暴 中 擠 提 ) , 以 及 中 東 油 國 斥 巨 資 入 股 花 旗 集 團 , 次 按 風 暴 雖 然 還 未 過 去 , 但 最 壞 的 日 子 或 許 已 經 出 現 。 不 要 忘 記 , 畢 菲 特 和 布 蘭 信 是 何 許 人 也 , 他 們 的 錢 是 名 副 其 實 的 Smart Money 。

指 昨 日 雖 跌 , 但 走 出 一 支 陽 燭 , 技 術 走 勢 並 未 轉 壞 , 只 要 外 圍 企 穩 , 延 續 反 彈 的 機 會 頗 高 。 H 指 走 勢 亦 然 , 甚 至 開 始 稍 強 於 指 。 本 組 合 短 期 內 的 策 略 , 仍 是 小 注 博 反 彈 , 不 會 貿 然 開 淡 倉 。 華 晨 ( 1114 ) 早 段 隨 市 急 跌 , 當 時 未 有 買 入 , 其 後 見 守 穩 「 止 蝕 價 」 1.57 元 , 故 於 回 升 時 買 入 , 仍 以 1.57 元 作 止 蝕 持 有 。 馬 鋼 ( 323 ) 逆 市 而 升 , 走 勢 頗 佳 , 且 看 未 來 兩 日 能 否 升 破 250 日 線 5.81 元 , 止 蝕 位 推 上 5.05 元 。 中 石 化 ( 386 ) MACD 有 機 會 重 現 雙 牛 , 若 然 如 此 , 走 勢 更 佳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