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27, 2007

炒 友 Blog : 汽 車 股 有 勢   華 晨 追 落 後


港 股 單 日 上 落 過 千 點 似 乎 已 變 成 家 常 便 飯 。 港 股 昨 日 急 升 千 點 , 短 期 內 不 宜 再 一 面 倒 看 淡 後 市 , 觀 乎 昨 日 中 資 股 特 別 是 資 源 股 的 升 勢 , 這 類 股 份 應 可 率 先 跑 出 , 最 有 機 會 帶 領 整 體 大 市 繼 續 反 彈 。 港 股 見 底 未 ? 睇 睇 指 月 線 圖 或 有 示 。 指 在 過 去 兩 年 升 勢 凌 厲 , 在 06 年 , 指 月 線 圖 僅 出 現 過 一 支 陰 燭 , 在 去 年 6 月 開 始 , 更 連 續 8 支 陽 燭 一 口 氣 升 至 今 年 初 高 位 20971 。 指 今 年 2 月 見 頂 回 落 , 3 月 完 成 調 整 後 , 結 果 都 是 以 陽 燭 報 收 , 其 後 又 再 以 8 支 陽 燭 升 至 10 月 尾 。 簡 單 來 說 , 指 自 03 年 中 以 來 的 特 大 升 浪 , 出 現 3 個 月 或 以 上 的 調 整 浪 , 只 在 04 至 05 年 出 現 過 兩 次 , 其 後 每 次 調 整 , 都 大 約 維 持 個 多 至 兩 個 月 時 間 , 故 今 次 若 是 出 現 較 大 規 模 的 調 整 , 由 11 月 初 開 始 的 回 落 , 是 否 已 經 在 上 個 星 期 完 成 , 未 宜 太 過 樂 觀 。 目 前 最 理 想 的 發 展 , 是 大 市 經 反 彈 後 再 試 一 次 上 星 期 低 位 , 試 完 底 之 後 才 出 現 的 升 浪 , 會 較 為 實 淨 。 執 筆 時 中 國 銀 行 ( 3988 ) 有 策 略 投 資 者 配 股 , 相 信 會 對 今 日 投 資 氣 氛 有 影 響 , 但 資 源 股 應 可 續 受 惠 油 價 及 金 價 升 勢 , 互 相 抵 銷 之 下 , 中 資 股 表 現 應 不 致 太 弱 。 除 此 之 外 , 汽 車 股 強 勢 , 今 日 可 留 意 華 晨 汽 車 ( 1114 ) , 在 今 次 反 彈 浪 可 視 為 追 落 後 選 擇 。
跌 得 殘 應 有 反 彈

華 晨 今 年 以 來 股 價 嚴 重 跑 輸 大 市 , 在 10 月 底 指 創 新 高 時 , 華 晨 還 未 能 升 穿 2.2 元 , 股 價 受 制 長 期 下 降 軌 阻 力 , 本 月 初 跌 穿 上 升 軌 支 持 , 由 2.17 元 直 跌 至 上 周 五 最 低 1.53 元 , 跌 幅 達 30% , 並 已 跌 至 8 月 中 的 大 跌 市 水 平 , 相 信 足 以 支 持 一 次 較 像 樣 的 反 彈 。 華 晨 上 半 年 虧 損 擴 大 至 1.26 億 元 , 但 在 撇 除 可 轉 債 重 估 虧 損 後 , 中 期 業 績 實 際 盈 利 1.57 億 元 , 高 於 市 場 預 期 。 美 林 發 表 報 告 指 期 內 華 晨 寶 馬 合 營 盈 利 倒 退 40% , 主 要 由 於 為 加 快 本 地 化 , 需 給 予 技 術 上 的 支 持 , 要 支 付 額 外 成 本 。
美 林 目 標 價 2.72 元
美 林 將 華 晨 07 年 盈 利 預 測 調 低 77% , 至 1.07 億 元 , 以 反 映 可 轉 債 的 虧 損 及 寶 馬 五 系 的 出 口 成 本 , 但 就 將 其 目 標 價 由 2.26 元 調 高 至 2.72 元 ,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。 買 賣 策 略 : 1.7 元 附 近 買 入 , 反 彈 首 目 標 1.9 元 , 跌 穿 1.57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