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09, 2007

炒 友 Blog : 升 破 旗 形 嘉 里 可 上 車


美 股 隔 晚 急 挫 , 市 場 都 在 為 美 股 急 跌 找 理 由 , 其 實 美 股 連 減 息 因 素 都 炒 埋 , 稍 為 有 關 於 次 按 的 消 息 , 都 可 以 成 為 沽 貨 藉 口 。 小 邱 相 信 , 美 國 決 策 當 局 已 將 美 元 強 弱 放 於 次 要 的 考 慮 位 置 , 美 元 疲 弱 , 資 金 流 出 , 美 股 及 美 國 樓 市 又 豈 能 看 好 ? 相 比 之 下 , 亞 洲 股 市 跟 隨 美 股 急 挫 , 就 有 點 反 應 過 敏 , 大 家 不 妨 想 一 想 , 假 如 資 金 流 出 美 國 資 產 , 會 流 向 那 ? 亞 洲 資 產 應 是 熱 門 地 點 , 除 了 經 濟 仍 處 增 長 期 , 股 市 、 樓 市 都 處 上 升 周 期 , 還 可 受 惠 水 上 升 , 股 神 畢 菲 特 看 好 南 韓 股 市 , 必 有 其 因 。


外 資 大 手 掃 香 港 樓
港 元 與 美 元 掛 , 雖 然 不 會 直 接 受 惠 價 上 升 , 但 卻 為 外 資 提 供 了 一 個 以 低 價 美 元 購 入 港 元 資 產 的 機 會 。 正 是 由 於 本 港 的 聯 繫 率 制 度 , 當 區 內 貨 幣 價 上 升 時 , 港 元 無 法 升 值 , 惟 有 透 過 資 產 價 格 來 作 調 節 , 外 資 睇 好 港 元 資 產 價 格 上 升 , 其 實 是 變 相 在 買 港 升 , 因 為 率 升 值 因 素 , 某 程 度 上 反 映 在 股 樓 升 值 幅 度 。 亞 洲 區 貨 幣 升 值 , 當 然 包 括 人 民 幣 , 近 日 人 民 幣 升 值 幅 度 似 有 加 快 象 , 這 點 不 容 忽 視 。 因 此 , 小 邱 相 當 看 好 本 港 樓 市 , 近 期 閱 報 常 見 有 外 資 基 金 大 手 洽 購 新 樓 盤 全 層 或 全 幢 , 背 後 是 有 大 條 道 理 , 而 以 上 理 論 , 是 中 學 科 書 都 有 的 基 本 經 濟 學 常 識 , 假 如 不 明 白 以 上 理 論 , 實 在 無 謂 爭 拗 睇 好 睇 淡 本 港 樓 市 , 誰 對 誰 錯 。


高 盛 目 標 價 80 元
筆 者 繼 續 看 好 本 港 地 產 股 前 景 , 日 前 推 介 的 鷹 君 ( 041 ) 手 持 大 量 中 環 甲 級 商 廈 , 以 中 區 租 金 近 期 升 幅 , 鷹 君 現 價 肯 定 未 盡 反 映 商 廈 升 值 因 素 , 現 時 股 價 較 預 期 NAV 每 股 53 至 55 元 有 大 幅 折 讓 , 也 為 鷹 君 提 供 不 俗 的 低 位 承 接 力 。 昨 日 鷹 君 下 試 20 日 線 有 支 持 , 仍 候 破 旗 追 入 。

今 日 推 介 另 一 隻 二 線 地 產 股 嘉 里 建 設 ( 683 ) , 公 司 股 價 今 年 以 來 沿 上 升 通 道 反 覆 向 上 , 日 前 高 盛 上 調 本 港 豪 宅 價 格 的 預 測 , 由 原 先 估 計 未 來 兩 年 平 均 每 年 升 15% , 調 高 至 每 年 升 25 % 至 30% , 該 行 亦 因 此 將 本 港 豪 宅 佔 整 體 資 產 比 例 甚 高 的 嘉 里 目 標 價 , 大 幅 調 高 31% 至 80.8 元 , 維 持 買 入 評 級 。

買 賣 策 略 : 嘉 里 已 升 破 旗 形 , MACD 牛 差 擴 大 , 現 價 可 買 入 , 目 標 80 元 , 跌 穿 64 元 止 蝕 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