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21, 2007

炒 友 Blog : 中 石 化 博 小 雙 底 回 升


近 日 港 股 下 跌 , 媒 體 及 市 場 流 行 講 的 理 由 是 打 擊 地 下 錢 炒 港 股 , 現 在 看 來 , 這 似 乎 是 一 廂 情 願 的 想 法 , 中 央 本 意 是 規 範 資 金 流 向 , 港 股 高 低 起 落 , 未 必 是 領 導 人 焦 點 。 上 月 , 商 品 大 王 羅 杰 斯 大 大 聲 講 人 民 幣 未 來 10 年 睇 升 值 幾 倍 , 叫 盡 沽 美 元 資 產 及 轉 買 人 民 幣 資 產 , 相 信 有 此 想 法 的 炒 家 , 大 有 人 在 。 沽 美 元 資 產 當 然 容 易 , 但 要 買 人 民 幣 資 產 卻 非 話 買 就 買 。 目 前 國 內 對 外 國 投 資 者 買 入 房 地 產 已 有 限 制 , 不 易 大 舉 入 市 。 近 日 更 有 新 政 策 , 限 制 海 外 投 資 者 , 在 國 內 進 行 房 地 產 開 發 , 亦 包 括 其 他 行 業 , 例 如 礦 業 , 本 月 剛 發 出 通 知 , 作 出 多 項 限 制 。
減 息 傳 聞 不 必 認 真

從 正 規 渠 道 要 限 制 海 外 投 資 者 買 人 民 幣 , 地 下 渠 道 更 要 堵 截 , 眼 見 全 國 人 民 幣 現 鈔 有 一 半 從 深 圳 銀 行 提 出 , 再 經 地 下 錢 莊 大 規 模 流 通 , 當 然 不 可 能 視 而 不 見 。 外 資 炒 人 民 幣 升 值 , 資 金 從 不 同 途 徑 流 入 內 地 , 間 接 造 成 經 濟 過 熱 、 通 脹 升 溫 , 看 來 中 央 正 從 資 金 流 向 入 手 , 防 止 通 脹 失 控 。 溫 總 日 前 說 全 年 經 濟 增 長 有 11.5% , 假 如 通 脹 受 控 , 經 濟 高 增 長 對 股 市 係 好 事 。 昨 日 市 傳 美 國 會 在 12 月 議 息 前 提 早 減 息 , 聽 來 有 點 奇 怪 , 但 股 市 要 升 , 甚 麼 傳 聞 也 可 以 出 現 , 不 用 太 過 認 真 , 反 而 昨 晚 不 減 息 , 下 次 議 息 前 仍 有 得 炒 減 息 , 而 最 重 要 是 昨 日 港 股 發 出 的 反 彈 訊 號 。
量 度 升 幅 睇 13.6 元
今 日 推 介 中 石 化 ( 386 ) , 其 股 價 在 近 日 跌 市 中 表 現 強 勢 , 上 周 二 跌 至 10 元 後 急 彈 , 翌 日 以 裂 口 大 陽 燭 上 升 。 昨 日 亦 跌 至 10 元 急 彈 , 以 陽 燭 高 收 , 反 映 10 元 是 一 個 強 大 支 持 位 。 形 態 上 , 可 博 小 雙 底 回 升 , 若 破 頸 線 11.8 元 , 量 度 升 幅 目 標 在 13.6 元 。 另 外 , MACD 熊 差 續 收 窄 , 今 日 若 再 升 , RSI 有 機 會 率 先 升 破 降 軌 。 高 盛 本 月 中 發 表 研 究 報 告 , 將 中 石 化 投 資 評 級 由 中 性 調 高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由 原 先 8.4 元 , 上 調 至 15.1 元 。 該 行 指 出 , 調 升 中 石 化 評 級 主 要 因 預 期 未 來 6 個 月 內 , 發 改 委 或 會 進 一 步 調 高 成 品 油 價 格 。 另 外 該 行 又 調 高 人 民 幣 升 值 預 測 , 預 期 中 石 化 將 獲 母 公 司 注 入 上 游 資 產 , 油 價 風 險 因 素 趨 向 平 衡 , 以 及 川 氣 東 輸 於 未 來 6 至 12 個 月 獲 批 等 , 都 是 該 行 看 好 中 石 化 理 由 。 買 賣 策 略 : 10.8 元 至 11.2 元 水 平 買 入 , 目 標 13 元 , 跌 穿 10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