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01, 2007

炒 友 Blog : 後 抽 完 成 航 科 勢 破 頂




昨 日 市 場 焦 點 除 了 等 候 聯 儲 局 議 息 結 果 之 外 , 是 金 管 局 繼 上 周 兩 度 入 市 之 後 , 昨 日 更 一 日 內 5 度 向 市 場 沽 出 港 元 , 先 後 沽 出 合 共 78.28 億 港 元 。 金 管 局 表 示 , 因 應 銀 行 對 港 元 有 需 求 , 故 以 7.75 元 的 上 限 保 證 水 平 , 被 動 地 沽 出 港 元 , 買 入 美 元 。 議 息 結 果 公 佈 前 有 此 現 象 , 值 得 特 別 關 注 , 資 金 大 舉 流 入 , 對 港 元 需 求 突 然 大 增 , 在 炒 甚 麼 ? 明 眼 人 都 睇 得 見 是 海 外 資 金 在 炒 港 元 資 產 升 值 。 花 旗 預 計 金 管 局 未 來 將 要 沽 售 更 多 港 元 , 以 應 付 海 外 及 中 國 投 資 者 對 港 元 的 需 求 , 另 花 旗 仍 然 預 測 香 港 銀 行 會 跟 隨 美 國 減 息 , 即 使 不 是 立 即 減 息 , 相 距 的 時 間 也 不 會 太 長 。 港 元 利 率 再 減 , 令 借 貸 成 本 進 一 步 減 低 , 利 用 槓 桿 炒 港 元 資 產 的 誘 因 又 再 提 高 , 令 資 產 泡 沫 吹 得 更 大 。 安 踏 ( 2020 ) 已 入 貨 , 昨 突 破 9.40 元 呈 圓 底 突 破 , 目 標 仍 看 10.50 元 。 中 國 財 險 ( 2328 ) 觸 及 止 蝕 位 離 場 , 中 旅 ( 308 ) 昨 達 標 沽 出 , 公 司 管 理 層 說 稍 後 會 有 注 資 事 宜 公 佈 , 可 候 回 吐 造 旗 買 回 。 光 國 ( 257 ) 大 陽 燭 急 升 , 止 賺 位 推 上 3.70 元 , 其 餘 各 股 策 略 不 變 。
牛 差 擴 大 現 入 貨 訊 號

昨 日 二 線 紅 籌 股 紛 紛 起 動 , 今 日 推 介 航 天 科 技 ( 031 ) 。 航 科 今 年 5 月 底 升 近 1.88 元 後 , 近 半 年 來 形 成 高 位 複 式 頭 肩 底 收 集 形 態 , 10 月 22 日 以 大 陽 燭 升 穿 頭 肩 底 頸 線 後 , 升 抵 1.87 元 前 頂 位 遇 阻 力 。 其 後 連 日 回 吐 守 於 頸 線 支 持 位 1.55 元 水 平 , 可 視 為 突 破 頭 肩 底 之 正 常 後 抽 , 昨 以 陽 燭 上 升 , 似 是 完 成 後 抽 正 式 突 破 , MACD 牛 差 擴 大 , 已 構 成 買 貨 訊 號 。
獲 母 公 司 注 資 機 會 大

紅 籌 炒 注 資 , 航 科 的 注 資 消 息 亦 已 傳 出 多 時 。 早 前 內 地 《 證 券 日 報 》 報 道 , 航 天 科 技 母 公 司 中 國 航 天 科 技 集 團 , 與 海 南 省 政 府 合 作 , 將 在 海 南 省 文 昌 市 建 設 全 球 最 大 規 模 的 航 天 主 題 園 , 預 期 投 資 金 額 70 億 元 人 民 幣 。 消 息 曝 光 後 , 市 場 因 此 憧 憬 航 天 系 內 會 有 大 型 注 資 行 動 , 而 航 科 作 為 母 公 司 直 接 持 有 方 式 在 港 上 市 的 旗 艦 公 司 , 注 資 機 會 最 大 。 買 賣 策 略 : 短 線 博 破 頂 , 候 機 在 1.80 至 1.95 元 水 平 吸 納 , 目 標 上 望 2.20 元 , 跌 穿 1.60 元 止 蝕 。

1 則留言:

emily 說...

本人跟你買入197亨泰, 買入1.82, 今天升市下跌1.68, 它會升上去嗎?但我又唔想止蝕, 請給我意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