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28, 2007

炒 友 Blog : 破 下 降 楔 形   神 華 博 見 50 元


中 行 ( 3988 ) 被 淡 馬 錫 配 售 沽 貨 , 再 加 控 ( 005 ) 重 組 旗 下 結 構 投 資 工 具 公 司 , 於 倫 敦 股 價 受 壓 , 本 來 已 夠 驚 嚇 , 美 股 隔 晚 由 升 轉 跌 , 並 且 是 大 跌 237 點 收 市 , 港 股 更 加 驚 嚇 , 昨 低 開 近 1000 點 , 幾 乎 將 周 一 升 幅 抵 銷 。 昨 日 有 中 東 資 金 救 花 旗 集 團 , 令 美 股 期 貨 於 亞 洲 時 段 又 再 大 幅 波 動 , 惟 港 股 早 市 急 衝 一 段 後 無 以 為 繼 , 市 場 氣 氛 仍 然 審 慎 。 次 按 餘 波 , 相 信 會 繼 續 出 現 , 但 話 明 是 餘 波 , 還 可 以 利 用 作 造 淡 藉 口 得 幾 耐 ? 由 於 目 前 受 次 按 拖 累 的 英 美 大 型 金 融 機 構 , 所 面 對 的 是 流 動 資 金 短 缺 問 題 , 只 要 有 投 資 者 肯 注 資 , 一 些 有 多 年 良 好 往 績 的 金 融 巨 企 , 不 難 獲 得 垂 青 , 除 中 東 資 金 外 , 剛 成 立 的 中 國 投 資 公 司 , 以 至 早 前 沽 中 石 油 ( 857 ) 大 舉 套 現 的 畢 菲 特 , 都 大 有 本 錢 掃 平 貨 。
煤 價 有 上 調 壓 力

港 股 單 日 波 幅 閒 閒 地 一 千 幾 百 點 , 對 普 羅 散 戶 而 言 感 覺 其 實 並 不 太 好 受 , 若 炒 輪 更 加 是 易 輸 難 贏 , 現 市 況 下 只 宜 細 細 注 炒 賣 正 股 , 其 中 以 走 勢 較 強 的 煤 炭 股 作 為 首 選 , 尤 其 中 國 神 華 ( 1088 ) 。 里 昂 近 日 發 表 報 告 看 好 煤 炭 股 , 指 此 類 股 份 由 高 位 下 跌 30% 之 後 , 現 價 已 具 足 夠 的 風 險 值 博 率 , 支 持 買 入 行 動 。 報 告 指 , 過 去 一 個 月 以 來 , 燃 煤 價 在 亞 太 區 已 上 升 25% , 而 國 內 煤 價 僅 升 4 至 5% , 煤 價 前 景 有 改 善 之 餘 , 煤 炭 股 價 卻 已 下 調 , 預 期 區 內 煤 炭 供 應 仍 然 緊 絀 , 國 內 煤 價 在 明 年 初 有 上 調 壓 力 。
將 有 注 資 及 收 購
該 行 認 為 未 來 3 至 6 個 月 對 煤 炭 股 的 消 息 多 屬 正 面 , 包 括 中 煤 ( 1898 ) 將 於 國 內 發 行 A 股 、 明 年 初 國 內 煤 合 約 價 將 會 提 升 、 區 內 煤 價 續 向 上 調 、 而 神 華 與 中 煤 ( 1898 ) 將 有 可 能 在 明 年 次 季 獲 母 公 司 注 資 , 以 至 神 華 或 作 海 外 收 購 等 。 荷 銀 日 前 亦 發 表 報 告 , 指 神 華 作 為 內 地 最 大 煤 商 , 受 惠 不 斷 上 升 的 能 源 需 求 , 煤 及 電 力 方 面 的 業 務 將 維 持 強 勁 增 長 。 單 是 現 有 煤 礦 , 直 至 2010 年 前 已 可 取 得 年 增 長 13% , 計 及 未 來 將 向 母 公 司 , 甚 至 海 外 購 入 資 產 潛 力 , 將 帶 來 進 一 步 上 升 空 間 , 建 議 買 入 , 目 標 價 55 元 。 買 賣 策 略 : 神 華 已 升 破 下 降 楔 形 , MACD 熊 差 持 續 收 窄 , 43 至 44 元 買 入 , 短 線 目 標 50 元 , 跌 穿 40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