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26, 2007

炒 友 Blog : 香 港 興 業 偷 步 短 炒


上 周 五 美 股 回 升 , 由 於 當 日 僅 半 日 市 , 加 上 本 周 仍 有 多 項 經 濟 數 據 , 包 括 房 屋 銷 售 數 字 公 佈 , 美 股 是 否 有 力 繼 續 反 彈 , 有 待 觀 察 。 今 次 港 股 的 大 型 調 整 , 炒 友 不 難 察 覺 美 股 下 挫 是 帶 動 因 素 之 一 , 國 內 股 市 表 現 的 關 連 性 亦 高 , 究 竟 港 股 是 跟 美 股 還 是 跟 A 股 ? 其 實 港 股 由 8 月 低 位 開 始 的 瘋 狂 升 勢 , 很 大 程 度 是 直 通 車 加 QDII 的 預 期 , 令 投 機 熱 錢 有 恃 無 恐 推 高 港 股 所 致 , 試 想 港 股 短 短 兩 個 半 月 時 間 由 約 19300 升 至 31800 水 平 , 這 約 12500 點 或 65% 的 升 幅 , 不 是 瘋 狂 是 甚 麼 ? 這 段 升 浪 , 很 明 顯 不 是 由 真 正 的 「 北 水 」 所 推 高 , 而 是 由 地 下 北 水 及 對 基 金 作 主 力 , 以 為 日 後 有 真 正 北 水 接 力 , 當 然 是 盡 情 掃 貨 , 當 近 月 中 央 政 策 有 變 , 這 些 熱 錢 一 併 離 場 , 也 就 促 成 港 股 的 特 大 波 幅 及 跌 幅 , 令 港 股 近 期 出 現 美 股 跌 又 跟 、 A 股 跌 又 跟 的 弱 勢 現 象 。
港 股 調 整 利 後 市

事 實 上 , 港 股 自 11 月 初 以 來 , 資 金 並 未 見 明 顯 流 走 情 況 , 其 間 香 港 突 然 減 息 , 通 脹 持 續 升 溫 , 負 利 率 繼 續 擴 大 , 對 股 市 及 樓 市 的 利 好 因 素 有 增 無 減 。 明 白 以 上 因 素 , 炒 友 便 不 應 對 今 次 港 股 的 特 大 幅 度 調 整 過 份 悲 觀 , 經 常 問 「 熊 市 」 來 臨 未 ? 8 月 中 開 始 的 升 浪 肯 定 是 炒 過 龍 , 適 度 的 調 整 , 對 明 年 港 股 發 展 更 健 康 , 有 耐 性 忍 得 住 短 期 的 調 整 市 , 明 年 仍 有 大 把 炒 賣 機 會 。 由 於 近 期 大 市 走 勢 頗 為 「 陰 濕 」 , 多 次 出 現 單 日 轉 向 再 轉 向 的 陷 阱 , 今 日 港 股 承 接 美 股 高 開 後 , 升 勢 能 否 持 續 , 以 及 國 內 股 市 會 否 繼 續 回 落 , 拖 累 港 股 , 都 成 疑 問 , 故 此 短 期 只 宜 以 博 反 彈 心 態 入 市 , 選 股 方 面 , 由 於 中 字 派 仍 處 弱 勢 , 宜 以 地 產 股 優 先 。
現 價 跌 近 支 持 位
香 港 興 業 ( 480 ) 是 較 有 值 博 率 的 地 產 股 。 香 港 興 業 今 年 9 月 升 至 6.4 元 回 落 , 至 10 月 底 , 該 阻 力 正 式 升 破 , 確 認 頭 肩 底 走 勢 , 一 直 升 至 本 月 最 高 8.68 元 , 基 本 上 已 完 成 頭 肩 底 量 度 升 幅 。 近 期 隨 大 市 回 落 , 股 價 上 周 曾 低 見 6.66 元 , 高 位 回 落 超 過 2 元 或 23% 。 買 賣 策 略 : 香 港 興 業 前 浪 頂 6.4 元 水 平 才 是 真 正 支 持 , 現 水 平 買 入 , 只 是 偷 步 博 反 彈 , MACD 熊 差 仍 在 擴 大 , 未 有 改 善 象 。 小 注 在 7 元 樓 下 買 入 , 短 炒 目 標 7.8 元 , 跌 穿 6.4 元 止 蝕 。 今 日 若 高 開 太 多 , 則 放 棄 入 市 行 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