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9, 2007

炒 友 Blog : 油 價 看 跌   國 航 將 起 飛


淡 馬 錫 本 周 一 才 配 售 超 過 10 億 股 中 行 ( 3988 ) , 昨 日 又 有 消 息 傳 來 , 計 劃 配 售 手 持 的 建 行 ( 939 ) 股 份 , 連 番 減 持 港 股 投 資 組 合 , 究 竟 有 何 示 ? 據 《 新 加 坡 海 峽 時 報 》 報 道 , 淡 馬 錫 主 席 丹 那 巴 南 稱 , 該 投 資 公 司 將 三 管 齊 下 , 避 開 針 對 主 權 財 富 基 金 不 斷 升 溫 的 民 族 主 義 情 緒 , 首 先 將 避 免 控 股 對 一 個 國 家 有 「 標 誌 性 」 價 值 的 企 業 ; 而 若 要 投 資 某 些 敏 感 性 行 業 , 則 選 擇 持 有 少 數 股 權 。

國 有 銀 行 在 中 國 肯 定 是 屬 於 敏 感 行 業 , 而 目 前 淡 馬 錫 仍 持 重 貨 的 , 是 將 在 明 年 1 月 初 表 決 , 擬 收 購 的 東 方 航 空 ( 670 ) , 航 空 業 肯 定 更 加 是 敏 感 行 業 , 收 購 點 收 科 ?

將 重 提 收 購 東 航
花 旗 本 周 一 率 先 發 表 報 告 , 重 提 國 航 ( 753 ) 母 公 司 中 航 集 團 將 聯 手 國 泰 ( 293 ) 提 出 反 收 購 建 議 , 並 對 東 航 股 價 帶 來 刺 激 作 用 。 中 航 目 前 持 有 東 航 H 股 股 權 約 11% , 今 年 9 月 曾 計 劃 與 國 泰 合 作 , 向 東 航 另 提 出 收 購 建 議 , 目 的 是 取 代 新 航 及 淡 馬 錫 , 但 行 動 曝 光 後 , 中 航 卻 突 然 宣 佈 暫 時 撤 回 收 購 , 3 個 月 內 將 不 推 進 有 關 計 劃 , 至 12 月 18 日 屆 滿 。

報 告 表 示 , 在 12 月 18 日 的 期 限 屆 滿 至 1 月 8 日 召 開 股 東 大 會 期 間 , 估 計 中 航 將 提 出 較 切 實 的 購 股 方 案 , 這 將 推 動 東 航 的 股 價 上 升 。 雖 然 目 前 的 油 價 高 企 , 但 仍 維 持 東 航 的 投 資 評 級 為 買 入 , 目 標 價 7.5 元 。 事 實 上 , 在 東 航 較 早 前 公 佈 的 不 競 爭 條 款 中 , 東 航 雖 向 新 航 承 諾 , 不 向 新 航 的 競 爭 對 手 出 售 股 權 , 但 就 指 明 「 中 國 的 航 空 公 司 除 外 」 , 條 文 值 得 細 味 。

油 價 或 見 81 美 元
東 航 雖 有 機 被 重 提 收 購 , 暫 時 仍 屬 揣 測 , 但 其 他 航 空 股 也 同 時 轉 強 , 則 很 大 機 會 是 油 價 見 頂 回 落 的 先 兆 。 油 價 日 線 圖 顯 示 , 油 價 自 8 、 9 月 的 升 浪 , 一 直 升 至 近 期 近 100 美 元 , RSI 已 呈 多 頂 背 馳 , MACD 同 時 頂 背 馳 , 隔 晚 油 價 已 一 支 大 陰 燭 跌 穿 10 日 及 20 日 線 , 若 再 失 守 90 美 元 , 雙 頂 走 勢 有 可 能 成 立 , 量 度 跌 幅 至 少 見 81 美 元 , 未 來 一 周 油 價 走 勢 相 當 關 鍵 。

買 賣 策 略 : 航 空 股 今 日 推 介 國 航 ( 753 ) , 最 近 兩 次 跌 至 8 元 水 平 現 支 持 , 如 升 穿 小 雙 底 頸 線 9.2 元 , 反 彈 目 標 在 10.4 元 , 國 航 MACD 剛 現 熊 牛 訊 號 , RSI 升 穿 降 軌 , 已 現 初 步 買 入 訊 號 , 止 蝕 位 可 定 於 8.1 元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