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13, 2007

邱 之組 合 : 市 勢 弱   不 宜 扒 逆 水


港 股 昨 日 真 係 冇 運 行 , 指 裂 口 下 跌 , 頭 肩 頂 頸 線 支 持 應 聲 下 破 , 最 多 跌 過 1315 點 , 收 報 27665 , 仍 跌 1117 點 。 大 市 成 交 雖 然 不 足 1400 億 元 , 但 下 破 重 要 圖 表 形 態 不 必 大 成 交 確 認 。 今 日 或 明 日 雖 有 機 會 反 彈 , 但 大 勢 仍 是 反 覆 尋 底 格 局 。 指 昨 日 險 守 50 日 線 ( 目 前 在 27399 ) , 而 10 日 線 今 日 將 下 破 20 日 線 , 發 出 第 一 個 「 死 亡 交 叉 」 , 回 吐 壓 力 將 更 大 。 不 過 , 小 邱 仍 維 持 原 來 的 看 法 , 指 在 27000 至 27400 點 區 域 會 有 支 持 , 屆 時 很 有 可 能 先 作 後 抽 , 反 彈 上 頭 肩 頂 頸 線 ( 約 28400 ) 附 近 , 才 再 度 尋 底 。

H 股 指 數 走 勢 明 顯 弱 於 指 , 在 10 月 至 11 月 初 , H 指 9 RSI 和 MACD 均 確 認 出 現 頂 背 馳 , 形 態 是 利 淡 的 圓 頂 , 昨 以 裂 口 大 陰 燭 下 破 頸 線 和 50 日 線 ( 17191 ) , 而 第 一 個 「 死 亡 交 叉 」 早 於 上 周 四 出 現 , 走 勢 甚 為 不 妙 。 值 得 注 意 的 是 , H 指 昨 日 跌 穿 保 歷 加 通 道 底 , 並 收 於 通 道 底 外 , 而 且 通 道 撐 開 , 可 能 發 展 為 「 Walking the band 」 ( 見 上 周 六 本 欄 介 紹 ) 的 向 下 版 本 , 博 反 彈 者 宜 見 好 即 收 。 如 有 意 玩 H 股 期 指 , 候 反 彈 沽 空 較 為 上 算 。 小 邱 會 候 期 指 反 彈 至 28500 水 平 小 注 沽 空 , H 股 期 指 則 會 候 18050 左 近 小 注 沽 空 。 仍 是 那 一 句 , 大 市 波 幅 很 大 , 玩 衍 生 工 具 要 量 力 而 為 , 切 忌 貪 勝 不 知 輸 。 倉 內 的 股 份 , 香 港 興 業 ( 480 ) 觸 及 止 蝕 位 , 已 計 數 離 場 。 新 世 界 發 展 ( 017 ) 已 吼 低 位 入 貨 , 止 蝕 位 推 上 26.5 元 , 升 破 30.5 元 會 加 碼 。 嘉 里 ( 683 ) 下 挫 近 3.5% , 收 66.55 元 , 改 以 64.5 元 止 蝕 , 繼 續 持 有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