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16, 2007

攻 守 兼 備 中 移 動 趁 低 吸


內 地 通 脹 嚴 重 , 致 出 現 千 奇 百 怪 現 象 , 閱 報 時 有 所 聞 , 近 日 內 地 不 少 城 市 傳 出 黃 金 搶 購 的 消 息 , 北 京 更 有 銀 行 黃 金 供 不 應 求 , 出 現 一 小 時 內 上 千 塊 金 條 一 掃 而 光 的 場 面 。 國 內 通 脹 嚴 重 , 造 成 負 利 率 加 劇 , 市 民 存 在 銀 行 的 人 民 幣 存 款 變 相 貶 值 , 惟 有 四 處 尋 找 保 值 投 資 方 法 , 但 炒 股 風 高 浪 急 、 買 樓 卻 又 面 對 多 項 宏 調 措 施 , 買 金 可 能 是 無 可 奈 何 之 保 值 方 法 。 近 日 全 國 各 地 資 金 到 深 圳 , 傳 聞 透 過 地 下 錢 莊 流 入 本 港 炒 股 , 正 正 反 映 國 內 對 投 資 增 值 的 強 烈 需 求 。 小 邱 不 敢 對 以 上 現 象 掉 以 輕 心 , 由 於 通 脹 急 升 已 成 為 民 眾 的 普 遍 預 期 , 若 再 變 成 恐 懼 , 後 果 會 很 嚴 重 。 其 實 內 地 通 脹 問 題 曝 光 , 除 內 房 價 外 , 始 於 豬 肉 及 其 他 副 食 品 價 格 急 漲 , 數 據 顯 示 , 豬 肉 按 年 漲 價 達 4 成 , 其 他 副 食 品 亦 漲 價 兩 成 至 三 成 。 百 物 騰 貴 , 內 地 其 中 一 個 對 策 是 提 高 工 資 , 廣 州 的 最 低 工 資 加 幅 建 議 大 幅 提 升 至 高 於 通 脹 率 , 是 會 紓 緩 民 怨 , 但 相 信 另 一 結 果 是 通 脹 進 一 步 加 劇 。 內 地 通 脹 嚴 重 , 香 港 也 免 不 了 受 通 脹 之 苦 , 理 論 上 通 脹 升 溫 , 買 樓 保 值 是 最 佳 辦 法 , 至 於 買 股 票 , 昨 日 地 產 股 卻 見 沽 壓 頗 重 , 由 於 不 少 本 港 地 產 股 , 內 地 投 資 所 佔 比 重 已 相 當 高 , 市 場 預 期 內 地 會 有 新 一 輪 宏 調 措 施 , 例 如 加 息 , 地 產 股 捱 沽 , 便 變 得 合 理 。 短 期 港 股 面 對 內 地 的 政 策 風 險 , 炒 股 注 碼 宜 細 不 宜 大 , 揀 股 方 面 , 建 議 首 選 具 防 守 性 , 表 現 強 勢 的 中 移 動 ( 941 ) 。
炒 紅 籌 回 歸 A 股

高 盛 認 為 中 移 動 有 兩 大 上 升 誘 因 : 第 一 是 內 地 監 管 機 構 將 批 准 紅 籌 公 司 在 A 股 市 場 掛 牌 , 到 時 中 移 動 亦 可 望 順 利 回 歸 。 第 二 是 資 金 推 動 , 在 內 地 厲 行 緊 縮 政 策 下 , 中 移 動 在 超 大 型 市 值 股 份 中 , 具 備 高 防 守 性 的 吸 引 力 , 而 該 股 亦 可 能 是 QDII 投 資 者 爭 相 追 捧 的 對 象 , 建 議 買 入 , 目 標 價 180 元 。
短 線 目 標 155 元
中 移 動 周 二 曾 跌 穿 50 日 線 , 收 市 失 而 復 得 , 形 成 長 尾 十 字 星 , 翌 日 裂 口 高 開 後 , 仍 以 大 陽 燭 上 升 , 日 線 圖 留 下 一 個 島 形 底 , 昨 升 至 143 元 後 現 回 吐 , 但 利 好 走 勢 仍 然 未 變 , 若 升 破 20 日 線 將 確 認 轉 好 , 短 線 造 旗 整 固 成 低 吸 機 會 。 買 賣 策 略 : 可 於 136 元 至 139 元 之 間 買 入 , 短 線 目 標 價 155 元 , 跌 穿 12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