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15, 2007

炒 友 Blog : 中 行 見 底 博 反 彈


恆 指 本 月 1 日 升 至 31897 點 高 位 見 頂 , 花 了 9 個 交 易 日 跌 至 本 周 二 最 低 26952 , 共 跌 4945 點 , 幅 度 相 當 大 , 但 以 一 個 中 期 調 整 浪 來 說 , 時 間 上 卻 嫌 未 足 夠 , 不 過 港 股 步 速 變 得 極 快 , 參 考 今 年 的 兩 個 大 調 整 浪 , 今 年 2 至 3 月 勁 跌 2000 點 , 前 後 只 花 了 7 個 交 易 日 完 成 調 整 ; 今 年 7 至 8 月 由 約 23500 急 跌 至 19400 , 勁 跌 4000 多 點 , 花 了 17 個 交 易 日 完 成 , 這 兩 次 的 調 整 浪 , 在 當 時 來 說 , 很 多 人 都 不 相 信 「 咁 快 」 完 成 。

看 得 較 樂 觀 的 大 行 是 大 和 總 研 , 日 前 發 表 報 告 表 示 港 股 調 整 已 完 成 , 將 展 開 年 底 前 的 升 浪 。 小 邱 無 水 晶 球 , 不 知 道 調 整 是 否 已 完 成 , 圖 表 技 術 分 析 也 暫 未 看 到 見 底 形 態 , 中 庸 之 道 , 候 短 期 回 吐 低 位 買 大 路 貨 , 並 嚴 守 止 蝕 , 也 是 合 情 合 理 的 入 市 策 略 。

控 績 優 淡 化 次 按
匯 豐 控 股 ( 005 ) 昨 公 佈 第 3 季 業 績 , 比 市 場 預 期 為 理 想 。 但 在 控 公 佈 業 績 前 , 大 摩 及 高 盛 兩 大 行 突 發 表 看 淡 報 告 , 高 盛 表 示 , 控 旗 下 豐 融 資 預 期 第 3 季 純 利 按 年 急 跌 80% 。 高 盛 預 期 控 將 進 入 「 可 怕 的 一 年 」 , 將 目 標 價 由 161 元 調 低 至 156 元 , 評 級 為 中 性 。

以 上 報 告 觀 點 無 錯 , 但 最 重 要 是 控 的 撇 賬 不 再 保 守 , 儘 早 將 最 壞 一 面 呈 現 , 而 業 績 及 管 理 層 言 論 , 都 可 在 今 次 業 績 得 見 , 控 是 希 望 與 次 按 及 早 劃 清 界 線 , 表 明 第 4 季 後 不 再 有 次 按 及 CDO 的 撥 備 , 這 是 相 當 重 要 的 訊 息 , 人 人 都 知 美 國 次 按 問 題 有 排 都 未 解 決 , 劃 清 界 線 不 再 涉 足 是 最 好 的 選 擇 。

德 銀 唱 好 睇 5.8 元
另 一 隻 與 控 有 相 似 遭 遇 的 股 份 是 中 行 ( 3988 ) , 受 累 持 有 美 國 CDO 資 產 , 令 股 價 持 續 跑 輸 其 他 內 銀 股 , 如 中 行 及 早 與 次 按 投 資 劃 清 界 線 , 可 令 投 資 界 對 中 行 前 景 改 觀 。 德 意 志 發 表 報 告 指 , 中 資 銀 行 股 第 3 季 盈 利 表 現 強 勁 , 主 要 受 惠 於 收 入 增 長 及 成 本 控 制 效 益 等 因 素 。 該 行 認 為 , 在 中 行 受 次 按 問 題 影 響 更 清 晰 下 , 投 資 者 將 重 新 關 注 中 行 的 股 本 回 報 改 善 情 況 , 加 上 估 值 吸 引 , 調 高 評 級 至 買 入 , 目 標 價 調 升 至 5.82 元 。

買 賣 策 略 : 中 行 本 月 初 升 至 5.27 元 高 位 後 隨 大 市 下 調 , 本 周 二 最 低 見 4.36 元 , 剛 好 下 試 50 日 線 現 支 持 , 昨 反 彈 高 位 剛 好 上 試 10 日 及 20 日 線 4.71 元 , 如 今 日 高 開 並 企 穩 該 兩 線 之 上 , 的 確 有 見 底 機 會 , 可 在 升 穿 後 買 入 , 短 線 目 標 5.2 元 , 跌 穿 4.5 元 止 蝕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