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2, 2007

炒 友 Blog : 中 行 撈 底   耐 心 稍 等


恆 指 周 二 先 急 跌 , 後 於 低 位 大 幅 回 升 逾 千 點 , 這 次 大 反 攻 , 原 來 只 是 虛 招 , 昨 日 大 市 大 跌 1153 點 , 跌 幅 逾 4% , 淡 友 這 記 回 馬 槍 , 的 確 厲 害 。 周 二 市 傳 美 國 提 早 減 息 , 小 邱 都 覺 得 頗 為 無 厘 頭 , 照 計 現 在 距 12 月 11 日 的 議 息 會 議 僅 兩 個 多 星 期 , 聯 儲 局 除 非 有 重 大 理 由 , 否 則 都 不 會 輕 言 突 然 減 息 , 這 種 「 傳 言 」 都 傳 得 出 , 實 在 太 過 牽 強 。

相 比 起 外 圍 市 況 , 國 內 的 政 策 風 險 其 實 更 令 人 憂 心 。 溫 總 在 新 加 坡 一 句 不 贊 成 深 圳 銀 行 一 刀 切 只 准 提 款 3 萬 元 , 昨 日 深 圳 的 銀 行 就 自 動 解 除 提 款 限 制 , 反 映 中 央 在 政 策 傳 遞 至 地 方 時 , 還 真 有 點 溝 通 不 足 , 再 多 幾 次 這 種 透 過 電 視 畫 面 傳 遞 政 策 訊 息 , 國 際 形 象 將 大 打 折 扣 。

中 石 化 炒 成 品 油 加 價
溫 總 昨 日 又 有 新 政 策 透 過 電 視 「 發 放 」 , 表 示 將 通 過 多 種 渠 道 提 高 原 油 產 能 , 增 加 油 品 特 別 是 柴 油 的 供 應 , 以 緩 解 短 缺 問 題 。 由 於 國 內 油 價 仍 然 滯 後 於 國 際 水 平 , 普 遍 相 信 國 內 燃 料 價 格 仍 有 進 一 步 上 調 空 間 , 對 昨 日 推 介 的 中 石 化 ( 386 ) 較 為 有 利 , 不 過 溫 總 只 提 增 產 而 不 提 加 價 , 似 乎 是 對 國 內 通 脹 有 極 大 戒 心 。

由 於 國 內 通 脹 嚴 重 , 任 由 成 品 油 價 通 過 市 場 價 格 機 制 訂 價 是 較 困 難 , 相 信 中 央 「 鼓 勵 」 煉 油 商 加 價 , 會 通 過 補 貼 及 逐 次 加 成 品 油 價 進 行 , 中 石 化 有 潛 在 利 好 因 素 , 但 短 期 表 現 則 仍 有 機 會 受 到 整 體 大 市 拖 累 。

目 前 港 股 的 炒 賣 策 略 , 似 乎 仍 是 少 做 少 錯 , 港 股 現 在 波 幅 特 大 , 一 日 升 跌 過 千 點 , 都 要 以 平 常 心 看 之 , 反 彈 市 的 誘 惑 , 縱 使 未 夠 定 力 抗 拒 , 入 市 都 只 宜 用 「 雞 仔 注 」 。 昨 日 市 況 所 見 , 中 資 金 融 股 包 括 內 地 銀 行 股 沽 壓 沉 重 , 圖 表 走 勢 普 遍 甚 為 惡 劣 , 要 撈 底 , 還 要 再 放 多 一 點 耐 性 。

日 線 圖 所 見 , 中 行 ( 3988 ) 10 月 以 來 形 成 頭 肩 頂 派 發 的 利 淡 形 態 , 上 周 五 跌 穿 頸 線 後 , 跌 勢 轉 急 , 周 二 雖 跟 隨 大 市 反 彈 , 但 昨 日 再 以 大 陰 燭 下 跌 , 短 期 仍 未 見 底 , 撈 底 時 機 未 到 。

候 3.6 元 小 注 吸 納
中 行 頭 肩 頂 量 度 跌 幅 目 標 在 3.6 元 , 當 然 量 度 跌 幅 不 一 定 會 到 , 亦 非 到 達 後 不 會 再 跌 , 作 為 參 考 指 標 , 3.6 元 正 好 是 過 去 一 年 中 行 的 橫 行 區 低 位 , 若 對 中 行 前 景 不 太 悲 觀 , 該 位 可 吸 納 , 當 然 現 在 風 頭 火 勢 , 撈 底 注 碼 一 定 要 細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