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16, 2007

邱 之 組 合 : 北 水 慢 流   動 力 放 緩


美 股 大 幅 反 彈 一 日 後 , 前 晚 無 力 再 進 , 道 指 回 軟 83 點 , 跌 幅 有 限 , 惟 港 股 繼 續 發 揮 其 「 放 大 」 本 色 , 不 只 跟 跌 , 指 更 跌 夠 414 點 , 跌 幅 1.4% , H 指 跌 幅 更 大 , 接 近 2% 。 早 前 有 直 通 車 憧 憬 , 有 QDII 北 水 湧 至 , 更 有 從 四 方 八 面 不 同 渠 道 潛 至 的 北 水 , 令 港 股 進 入 單 邊 大 升 市 , 少 受 外 圍 市 況 影 響 。 然 而 近 日 形 勢 有 變 , 溫 總 一 言 煞 住 直 通 車 , QDII 之 審 批 亦 見 放 慢 手 腳 , 而 深 圳 之 銀 行 限 制 存 戶 提 款 數 額 , 據 報 是 為 了 阻 截 資 金 非 法 來 港 炒 股 。 雖 然 北 水 不 會 就 此 中 斷 , 但 在 流 速 減 慢 下 , 相 信 港 股 難 再 「 外 圍 多 風 雨 , 我 獨 好 風 光 」 了 。 從 技 術 走 勢 看 , 指 於 10 月 底 見 中 期 頂 部 後 , 展 開 尋 底 之 旅 , 小 邱 早 前 判 斷 為 頭 肩 頂 形 態 , 量 度 跌 幅 目 標 應 在 25000 點 之 下 , 但 前 日 之 裂 口 大 升 1362 點 , 令 形 勢 變 得 更 不 明 朗 。

以 一 個 中 期 調 整 浪 而 言 , 近 期 跌 浪 不 論 是 幅 度 還 是 時 間 , 均 未 足 夠 。 但 港 股 近 半 年 來 步 速 變 得 極 快 , 調 整 浪 往 往 快 速 完 成 , 今 次 是 否 亦 是 如 此 , 是 一 大 問 號 。 指 前 日 裂 口 大 升 , 形 成 利 好 的 島 形 底 , 昨 日 雖 跌 , 但 裂 口 並 未 填 補 半 分 , 更 未 跌 回 頭 肩 頂 頸 線 之 下 , 故 調 整 浪 已 快 速 完 成 之 說 , 仍 有 機 會 成 立 。 未 來 幾 日 十 分 關 鍵 , 指 若 能 升 破 20 日 線 並 企 穩 其 上 收 市 , 將 是 較 可 靠 的 見 底 訊 號 , 可 以 較 放 心 買 貨 持 貨 。 若 不 幸 再 次 跌 破 頭 肩 頂 頸 線 , 並 全 數 填 補 前 日 之 上 升 裂 口 , 則 幾 可 肯 定 調 整 未 完 , 仍 需 尋 底 。 昨 日 推 介 之 中 行 ( 3988 ) 未 能 突 破 阻 力 , 未 有 買 入 , 倉 內 之 貨 仍 按 策 略 持 有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