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20, 2007

炒 友 Blog : 宏 調 高 危 族   內 房 股 暫 避


昨 日 恆 指 跌 154 點 , H 股 指 數 跌 202 點 , 中 資 股 仍 較 大 市 為 弱 。 全 日 所 見 , 中 資 股 反 彈 乏 力 , 反 而 地 產 股 有 點 反 彈 , 令 藍 籌 股 及 中 資 股 出 現 較 大 分 野 。 另 一 個 現 象 , 是 期 指 已 連 續 兩 個 交 易 日 低 水 約 300 點 , 在 過 往 甚 為 少 見 , 雖 然 下 午 期 指 低 水 曾 收 窄 至 不 足 百 點 , 惟 尾 市 低 水 又 再 擴 大 , 是 否 有 人 欲 以 大 低 水 營 造 向 淡 氣 氛 ?

其 實 毋 須 刻 意 營 造 向 淡 氣 氛 , 從 成 交 額 連 續 兩 個 交 易 日 降 至 1000 億 元 水 平 , 已 可 見 到 買 賣 氣 氛 相 當 審 慎 。 香 港 股 神 四 叔 說 , 國 內 宏 調 措 施 可 能 出 台 , 未 來 幾 日 要 小 心 ,四 叔 講 話 , 當 然 要 聽 。

中 資 股 不 利 因 素 多
恆 指 有 地 產 股 支 撐 , 而 且 控 ( 005 ) 股 價 已 相 當 低 殘 , 相 對 於 今 年 升 幅 驚 人 的 中 資 股 , 傳 統 藍 籌 股 短 期 應 可 繼 續 跑 贏 中 資 股 , 惟 多 隻 重 磅 H 股 加 入 指 成 份 股 之 後 , 指 日 後 繼 續 調 整 , 很 可 能 是 被 H 股 拖 累 。

中 資 股 除 受 宏 調 陰 影 所 影 響 , 資 源 價 格 的 變 化 也 舉 足 輕 重 。 翻 看 近 期 商 品 走 勢 圖 , 金 價 兩 次 上 試 850 美 元 不 果 , 近 日 以 大 陰 燭 跌 穿 10 日 線 支 持 , 後 抽 未 能 重 上 10 日 線 , 圖 表 走 勢 開 始 有 轉 淡 象 。 油 價 跌 穿 10 日 線 後 有 反 彈 , 正 嘗 試 重 上 10 日 線 。 近 兩 日 走 勢 至 為 關 鍵 , 若 商 品 價 格 轉 淡 , H 股 指 數 將 面 臨 多 一 重 壓 力 。

炒 友 目 前 炒 賣 策 略 , 是 少 做 少 錯 , 雖 然 在 跌 市 中 , 間 中 會 有 個 別 股 份 跑 出 , 但 短 炒 的 贏 面 未 必 太 大 , 既 然 大 市 氣 氛 不 佳 , 短 炒 面 對 的 風 險 高 於 潛 在 值 博 率 甚 多 , 不 如 忍 手 。 若 炒 友 在 對 上 幾 個 月 的 升 浪 贏 不 到 錢 , 千 萬 不 要 企 圖 或 意 圖 在 這 次 跌 浪 中 大 舉 出 擊 。

雅 居 樂 弱 勢 已 成
昨 日 其 中 一 類 跌 幅 較 大 的 股 份 是 內 房 股 , 這 類 股 份 屬 宏 調 高 危 族 , 暫 時 較 難 看 好 。 下 圖 是 雅 居 樂 地 產 ( 3383 ) 日 線 圖 , 本 月 兩 次 上 試 20.15 元 後 跌 破 頸 線 , 確 認 小 雙 頂 。 看 遠 一 點 , 今 年 7 月 、 9 月 及 11 月 所 造 的 高 位 , MACD 已 出 現 複 式 頂 背 馳 , 將 現 雙 熊 , 技 術 走 勢 正 進 一 步 向 淡 。

雅 居 樂 上 周 五 跌 穿 9 月 中 的 前 浪 頂 , 意 味 近 兩 個 月 以 來 的 高 位 徘 徊 區 , 很 可 能 已 變 成 派 發 區 , 保 歷 加 通 道 昨 已 向 下 撐 開 , 後 市 波 幅 擴 大 , 演 變 成 單 邊 跌 浪 的 機 會 不 低 。

沒有留言: